最后的礼物!杰拉德顶天立地 0-5只剩他在拼

最后的礼物!杰拉德顶天立地 0-5只剩他在拼

杰拉德多想为利物浦(数据) 带来最后的胜利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比赛中,利物浦队长杰拉德首发出场完成了他的红军生涯最后一战,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中,红军队魂宝刀不老为球队打入一球,这也将是老队长送给利物浦最后的礼物。但是本场比赛利物浦的表现却辜负了老队长的一番好意,他们没能送给杰队一个体面的告别,而是用一场耻辱的比赛给队魂的红军生涯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面对英超中游球队斯托克城,23分钟连丢5球,半场便0-5落后,最终1-6告负,在这个五月下旬的周末用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当你看到这样的场面时或许以为这是某支鱼腩球队玩出的好把戏,但你没有看错,这支“鱼腩球队”正是传统豪门利物浦,他们用这样一个堪称耻辱的比分送走了自己的传奇。

后防线形同虚设,攻击组合毫无威力,这就是本场比赛利物浦表现的真实写照。在彻底无缘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后,无欲无求的红军仿佛也一夜间丧失了所有的战斗欲望,他们可能已经忘记了曾经那支铁血红军不放弃的精神,更忘记了这是他们的传奇队长最后几次有机会代表这支球队出战了。

在安菲尔德的队长告别战中,被水晶宫成功搅局,没能让杰拉德以一场胜利告别一路伴他前行的利物浦球迷,本场比赛更是将耻辱进行到底,让杰拉德红军生涯最后一战的比分定格在了1-6上。更加黑色幽默的一幕是,就是利物浦方面这挽回一丝颜面的进球,还是由红军队魂自己打进,身边的队友依然是寸功难立。

就在杰拉德告别红军的同时,英超赛场还告别了两位老将,他们是德罗巴(微博)兰帕德。但是显然,他们的告别战来的幸福的多,兰帕德戴着曼城(数据) 的队长袖标,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胜,而德罗巴被队友们高抬出场的场景更是让魔兽享受了斯坦福桥之王的待遇。只有杰拉德,他只能无奈的看到心爱的球队被打花,却无力回天。甚至这一次还更添一分悲凉之意,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杰队已经没有办法再卷土重来了,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失去他的红军渐渐没落。

然而,告别战结果虽不美好,于杰拉德来说,却也还算圆满。虽然球队耻辱落败,但红军队魂依然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修饰了自己苦涩的英超最后一战,而在进球后,甚至满场的斯托克城球迷也为这位即将告别英伦的老将送上了自己的掌声。正如同在斯坦福桥被换下时蓝军球迷的致敬一样,陶工拥趸一样选择了用掌声来送别杰队,这场告别战,对于杰拉德来说,也没有那么冰冷。

此战过后,红军的“杰拉德时代”就已经真正结束了,但红军的年轻人们看起来却无力扛起杰队留给他们的重担,或许这也是此时即将离去的杰队此时最为忧心的吧,他人虽即将远行,心却永远留在了利物浦,“在洛杉矶,我依然会早上5点起来关注利物浦的比赛”,这便是是杰拉德对于红军的承诺,对于利物浦,杰队问心无悔。

5月25日,对于红军球迷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就在10年前的今天,正是杰拉德率领红军上演了震惊世界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将希尔斯堡惨案后一直蛰伏的红军一举送回了欧洲顶级豪门的行列。而在10年后的5月25日,杰队就将要离去,利物浦也再次陷入低谷,10年荣辱,仿佛一夜间都浮现在眼前,或许正好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告别也是命运冥冥中的安排吧,这一日走上巅峰,也在这一日转身离去。如此告别,虽然苦涩,却也不失荣光,无愧圆满。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