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不惧队内竞争 丁霞杨方旭:上场全力以赴

替补不惧队内竞争 丁霞杨方旭:上场全力以赴

女排队内良性竞争

腾讯体育5月24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复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越南队后锁定E组头名,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名F组第四的哈萨克斯坦。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的丁霞和杨方旭都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对于和队友在同一位置的竞争,两人均表示不惧怕,要努力学习别人长处,上场就会全力以赴。

25岁的丁霞去年曾入选国家队也代表中国女排打过比赛,今年没有进入首期集训名单的她在漳州集训时与队伍汇合。今天的比赛后,丁霞说:“这几个对手实力不太强,我们要为后面对阵强队做好准备,领先的时候如何控制场上的局面。替补上场手凉打得不太好,最后一局首发打得还不错。”尽管是首次参加亚锦赛,丁霞说自己年龄挺大但还是国家队的新队员,“队内的氛围非常好,大家的拼劲很不错。”

本次中国女排大名单中共有四名二传,王娜(微博)调整回地方队,女排二传位置上还有丁霞、 沈静思还有在康复中的魏秋月(微博),这意味着二传位置上的竞争会很激烈。谈起二传位置上的竞争,丁霞说:“这种竞争很正常,要多学习别人的优点。”

替补接应杨方旭在比赛中上场机会不多,她坦言上场机会不多会有些着急的情绪,“如果安排我上场肯定全力以赴,不能上场就在下面看怎么拦怎么打,自己多学习去改进。”在接应位置上除了曾春蕾(微博),还有了可以兼顾主攻和接应的张常宁,这即意味着杨方旭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三个各有特点,都会尽力为队伍做贡献。”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有些改变,接应也要参与到一传体系中,杨方旭说:“一传考验运动员的基本功,垫一传需要自己心比较定,虽然有时候还是慌,但不要害怕努力去接垫好一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