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三大传奇齐别英超 一代人和青春说再见

告别!三大传奇齐别英超 一代人和青春说再见

三位传奇告别英超(微博 专题)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在中国诗人的意象中,离别总在秋天,“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但在足球的世界里,春末夏初的5月,才是离别的季节。于是昨夜,我们刚在诺坎普、威斯特法伦与哈维(微博 数据) 、克洛普挥手作别;今夜,我们又要在斯坦福桥、伊蒂哈德球场、不列颠尼亚球场,与德罗巴(微博)兰帕德杰拉德依依惜别。

这是史蒂夫-杰拉德的第一次告别。自从1987年以来,他的人生将第一次与利物浦(数据) 无关。自从1998年以来,他将第一次卸下红军战袍,从现实走入历史。他的慈善赛、或曰告别赛已于早春三月完成,他的主场告别战一周前已然落幕,今夜的不列颠尼亚,注定将是属于他的另一场告别,尽管结果有些苦涩,但为红军挽回一丝颜面的,仍是他。从今以后,杰拉德将与利物浦各奔东西,顾城说,“在春天,你把手帕轻挥,是让我远去,还是马上返回,不,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因为,就像水中的落花,就像花上的露水,只有影子懂得,只有风能体会。”

告别!三大传奇齐别英超 一代人和青春说再见

杰拉德谢幕

这是迪迪埃-德罗巴的第二次告别。2012年,率队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魔兽功成身退,飘然而去。历经远东与近东的闯荡,他蓦然发现蓝桥仍是他真正的家。于是在恩师的感召下,在球迷的呼唤中,37岁的他重返荣耀之地,再一次成为冠军的保障;他是蓝桥的皇帝,配得上被队友抬下球场的殊荣。赛季结束,但魔兽不老,为了追寻梦想,他即将再次离家远航,再会何期?但约翰-邓恩的诗句道出了他的心声:“我们俩的灵魂溶成了一片,尽管我走了,却不会破裂,这种分离不过是一种延展,像黄金打成了轻柔无形的薄页。”

告别!三大传奇齐别英超 一代人和青春说再见

切尔西(数据)送别德罗巴

这是弗兰克-兰帕德的“第二次”告别。去年夏天,他告别效力13载的切尔西。当所有车迷都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神灯”点亮英超时,他却身披曼城(数据) 战袍,摇身一变成了蓝军的“敌人”。不,其实并非敌人。从深蓝到浅蓝,切尔西仍在他的心中,正如他破门后的拒绝庆祝,正如2005年在博尔顿的捧杯一刻、2012年慕尼黑的欧冠之夜,已永驻他的心底。

告别!三大传奇齐别英超 一代人和青春说再见

兰帕德告别

爱的终点是恨的起点,就像芝诺的悖论,那么“曼城队长”的告别之夜,对于那些曾经恨过他的车迷来说,又会否是恨的终点与爱的起点?百余年前,拜伦如是问道:“想从前我们俩分手,默默无言地流着泪,预感到多年的隔离,我们忍不住心碎……如果很多年以后,我们又偶然会面,我将要怎样招呼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