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汉林16分最后4秒送绝杀 国奥险胜美国3连捷

陶汉林16分最后4秒送绝杀 国奥险胜美国3连捷

国奥男篮险胜美国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5亚特拉斯国奥男篮四国赛首站比赛在江苏常熟开打,第三比赛日中,国奥男篮凭借陶汉林最后4秒的勾手绝杀,92-90战胜美国NBDL联队,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该站比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在篮板球26对36大幅落后的情况下,失误数控制的不错,全队只有7次失误,罗凯文拿下全队最多的20分,其中三分球7中4,崔晋铭17分,陶汉林16分8篮板5助攻,赵继伟9分2抢断,贾诚、徐滔各自贡献7分。

比赛介绍

从5月22日-5月28日,新一届国奥男篮在主教练崔万军的带领下,将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的三支俱乐部进行两站四国赛,比赛地点转战江苏常熟和江阴。首战常熟站的比赛中,国奥队三战全胜。

今晚的对手,来自美国的NBDL联队是以爱荷华能量队为班底,其主教练邓华德(微博)曾在2010-2012年期间连续三年执教中国男篮,但邓华德因为个人原因并未随队来华参赛。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崔晋铭中距离投篮连拿4分,国奥队开局4-2取得领先。美国队反击中三分命中,5-4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王璞两次抢下进攻篮板球,国奥队二次进攻打中,12-10拿回领先。首节结束前,罗凯文弧顶位置强行出手三分压哨命中,国奥队也凭借着这记压哨球第一节20-15领先对手。

比赛到了第二节,原帅和罗凯文先后命中3记三分球,国奥队一波9-2的攻势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35-22领先。此后美国队通过暂停调整,改变防守策略,时不时的扩大紧逼战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国奥队失误不断,在4分钟的时间里被美国队打出一波15-2的疯狂反击,双方战成37-37平。半场结束前,徐滔篮下打成2+1,国奥队44-42领先2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双方篮下对抗中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罗凯文和陶汉林先后获得罚球,国奥队50-48领先。美国队反击中追身命中三分球,双方战成55-55平。双方比分胶着,第三节结束前,陶汉林篮下强攻得分,国奥队70-69仅领先1分进入最后一节,此节陶汉林表现不错,单节贡献8分。

末节比赛,双方比分依旧咬住,比赛结束前1分钟,双方比分85-85平,赵继伟突破制造罚球,两罚全中后,国奥队87-85领先。美国队随后采取犯规战术,国奥队4次罚球得到3分,美国队则幸运的投中了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比赛还剩20秒,双方90-90再次战平。拥有球权的国奥队布置最后一攻,赵继伟突破分球,跟进的陶汉林勾手命中,比赛还剩4秒钟,美国队最后一攻不中,比赛随即结束。最终,国奥队92-90险胜美国队,收获三连胜。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赵继伟、崔晋铭、贾诚、王璞、陶汉林

下轮对阵

四国赛将休战一天,5月26日起,四支球队将转战江苏江阴,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