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最强技能彻底被废 幸好哈登比他还要差

汤普森最强技能彻底被废 幸好哈登比他还要差

大胜之夜汤神仍未能找到状态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西部决赛,勇士以115-80大胜火箭,总比分3-0领先,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不过,汤普森的状态还是令人担忧,他全场比赛16投仅仅6中,三分球8投2中,只得到17分。

汤普森在西部决赛表现之差是没有人能想到的,尤其是他的远投。要知道三分可是汤普森吃饭的“家伙”,他在黑暗环境下都曾有10投8中的惊人表现。季后赛前两轮,汤普森对鹈鹕,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5%,对灰熊,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9%。

但对上火箭,汤普森仿佛突然失去了手感,他这3场比赛的三分球表现分别为7投1中、7投1中和今天的8投2中。也就是说累计下来,汤普森在三分线外合计22投4中,命中率竟然只有18.2%。

汤普森被限制成这样,一方面当然跟火箭针对性的防守有关。在大多数时间里,火箭都让队中第一外线大闸阿里扎防守汤普森,并且尽量迫使勇士后卫单打,这一招效果显著。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汤普森自己创造机会投篮,成功率竟然只有8%,13投仅仅1中。

而今天的比赛中,勇士在防守上调整策略,大部分时间都让巴恩斯或者伊戈达拉去防守哈登,这样就减轻了汤普森的压力。但即便这样,汤普森还是无法突破阿里扎的防守,他16投6中得到17分,三分球只有8投2中。当然了,汤普森投得这么差,跟自己的状态也有一定关系,毕竟有一些投篮,他面前几乎是没有防守的,但依然没能投进。这就需要汤普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行自我调整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发挥平平,但勇士还是以35分的优势狂胜。除了库里和其他队友表现出色外,汤普森还得感谢下火箭核心哈登的糟糕状态。

在前两场有出色表现后,哈登回到主场后状态反而有了回落,他全场16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三分球5投1中,只得到17分。哈登得分跟汤普森持平,投篮却还要更差。在比赛中,哈登也曾对位过汤普森,但已经没有了像前两场那样连续进攻命中的神勇表现。

有了哈登这样的表现“垫底”,再加上球队大胜,汤普森赛后的压力会小很多。希望这样的心态,能够有助于汤普森尽早回归正常水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