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一壮举比肩乔丹 已超詹皇成联盟最强者?

库里一壮举比肩乔丹 已超詹皇成联盟最强者?

库里此役再度诠释变态准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西部决赛第3战,勇士以115-80狂胜火箭,总比分3-0领先。库里再次爆发,19投12中,三分球9投7中,轰下40分5篮板和7助攻。至此,库里今年季后赛已经投中了64记三分球,超越雷吉-米勒,创造了单季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2000年季后赛,米勒用了22场比赛投中了58记三分球,是单季季后赛三分王,并且将这个头衔保持了整整15年。但本赛季,库里势不可挡,在本场比赛半场还剩4分32秒,他命中超远三分,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59记三分,一举超越米勒。而全场比赛,库里投中7记三分,今年季后赛已经扔进64个三分。

而破米勒纪录并不足以形容库里这场比赛的表现有多出色。上半场,库里7投4中得到18分,但相对他第三节的表现,这实在不算什么。这一节刚上来,勇士进攻有些停滞,火箭连续追分。但库里挺身而出,他浇灭了火箭球迷仅有的一点希望。

单单第三节,库里内突外投无所不能。先说突破,库里上演了一个极致打板上篮,当时他突破防守,霍华德(微博)过来补防。没想到,库里扔出去的球正好碰到篮板上沿下方的一个点,再高出一点就要越过篮板了。面对这样神级的抛投,魔兽只能徒呼奈何。至于远投,库里更是毫不手软,飙中4记三分。单单这一节,库里独砍19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30分开外。

全场比赛,库里轰下40分5篮板和7助攻,飙中7记三分,让我们来看看他到底创造了多少纪录。季后赛生涯至今,库里已经6次轰下30+5+5+5记三分的数据,近30年第1,科比是4次,詹姆斯则只有3次。

另外,库里在分区决赛轰下40分和5个三分,命中率达到55%以上,除了他,此前只有乔丹做到过。1993年对尼克斯的分区决赛,乔丹曾30投18中,砍下54分,命中6记三分。

在分区决赛前3场,库里场场至少砍下30分和5助攻,此前只有2003年的邓肯和2009年的詹姆斯做到过。今年西区决赛至今,库里场均轰下35.7分,完胜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哈登的27.7分。

库里本场轰下40分,还是继1976年的里克-巴里之后,首位在西部决赛砍下40+的勇士球员。

在库里这一系列惊人的表现之后,我们真的有必要讨论下谁才是当今联盟的第一人。在本赛季之前,詹姆斯是联盟现役第一人几乎是公认的,但今年,库里荣膺常规赛MVP,并且在ESPN的季后赛MVP排行榜力压詹姆斯,占据第1。

最重要的是,今年总决赛极有可能是勇士对上骑士,届时库里和詹姆斯将正面对决。谁是联盟最强者,或许那时候就会给出最终答案。(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