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3场被爆!火箭一优势成大坑 想念书豪吗?

连续3场被爆!火箭一优势成大坑 想念书豪吗?

琼斯此役神勇不再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火箭主场80-115不敌勇士,西部决赛总比分0-3落后。在替补得分方面,火箭连续第三场被打爆,板凳优势在西部决赛已成大坑。火箭放走林书豪(微博),替补阵容无人能够持球进攻,与勇士替补相比劣势明显。

在西部决赛开始前,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推出分析文章,其中都要提到火箭的一个优势,那就是他们的替补火力。火箭的替补球员在西部半决赛逆转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布鲁尔第六场末节封神,普里吉奥尼抢七战表现出色,琼斯尽管状态不稳,但也时而有不俗发挥。如果魔登能够顶住水花兄弟,火箭有望凭借替补优势胜出。

火箭的替补优势,在西部决赛成为了一个大坑。系列赛首战,勇士替补后卫利文斯顿以一己之力就打爆火箭替补,这位曾遭遇膝盖重伤的球员,第二节5投5中独取14分,全场比赛8投7中拿到18分,而火箭替补球员无人得分上双。

西部决赛第二场,琼斯摆脱首战的低迷,为火箭贡献了12分,但除了琼斯之外,其他上场的4名火箭替补球员总计8投1中仅得3分,勇士替补拿到了20分,利文斯顿4投全中,伊戈达拉6分6助攻。此役,火箭替补球员28投8中得到22分,勇士替补球员总计为球队贡献了29分。22分与29分似乎差别不大,实际上火箭替补在前三节只有7分,而勇士替补前三节收获20分,火箭替补的另外15分来自第四节垃圾时间毫无意义。

火箭替补与勇士替补相比,差距究竟在哪里?勇士替补有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这两名球员的特点是全面,能控球能投篮能传球,尤其是控球这一项,他们可以自己持球创造进攻机会,而这正是火箭替补球员所缺少的能力。

火箭替补阵容中,普里吉奥尼能控球,但他速度太慢,投篮还没有准星,琼斯和布鲁尔都是终结者,而不是进攻发起者。布鲁尔在西部半决赛后三场比赛中总计砍下45分,第六场19分10篮板末节轰下15分。西部决赛前两场,布鲁尔总计12投4中得到12分,本场比赛虽然拿到13分看上去还可以,实际上其中有8分来自第四节垃圾时间,他在前三节9投仅2中。

勇士有可以控球发动进攻的替补球员,令他们的战术能够在首发和替补之间无缝对接,保持进攻的流畅,而火箭唯一稳定的持球进攻点只有哈登,另外两名能持球攻击的球员约什-史密斯特里,在西部决赛发挥都不太理想,况且由于伤病等原因,史密斯和特里都进入了首发阵容,这进一步放大了火箭替补无人有效控球的缺陷。

不知道火箭这个时候会不会想念林书豪,林书豪上赛季在火箭主要打替补,场均为球队贡献12.5分4.1助攻。林书豪有一些缺点,尤其是投篮不稳定,但他是一位合格的持球攻击者,尤其擅长控球打挡拆。如果火箭留着林书豪,至少在阵容轮换时,有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可靠控球者,可以通过运球攻击对手的防线,而不是压力全部由哈登来扛。

火箭送走林书豪有他们的考虑,实际上如果贝弗利和莫蒂埃尤纳斯没受伤,火箭还是让特里和史密斯打替补,板凳阵容的控球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但意外的伤病打乱了火箭的阵容轮换,虽然他们在第二轮一鼓作气神奇逆转,但在西部决赛遇到阵容更完善,战术配合更成熟的勇士,只能是连吞败仗。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