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火力+最钢铁防线!巴萨上演最传奇逆袭

最强火力+最钢铁防线!巴萨上演最传奇逆袭

决定巴萨(官网 数据) 赛季走势的两人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率领巴萨成功夺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杀入国王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恩里克正在复制瓜迪奥拉执教首赛季加冕三冠王的神迹。这是一支有着超强火力、钢铁防线的巴萨,但在阿诺埃塔球场的惨败却让巴萨、恩里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警醒,哈维(微博 数据) 则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超强三叉戟

西甲收官战梅开二度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打入43球,无缘赢得西甲金靴,但对梅西来说,这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主动退居右路的梅西正在经历转型期,阿根廷前锋正在越来越多的承担起组织核心的重任。赛季至今,梅西55战打入56球并有27次助攻,进球数位居职业生涯第三位,助攻数则距离职业生涯纪录仅差2次。

在锋线三叉戟中,10月份才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成为关键球员。尽管乌拉圭前锋仅打入24球,不如梅西(56球)和内马尔(37球),但苏亚雷斯20次助攻数在巴萨队内却仅次于梅西(27次),乌拉圭前锋以灵活的跑位、无私的助攻和积极的逼抢成为巴萨进攻的润滑剂。内马尔同样在本赛季爆发,进球率从上赛季的场均0.37球猛增至本赛季的0.76球。在与BBC组合、皇马(数据) 的较量中,MSN和巴萨笑到了最后。

恩里克逆袭

回顾赛季初时,巴萨2015年首战败走阿诺埃塔球场无疑是转折点。恩里克与梅西的矛盾被公之于众,支持恩里克的苏比萨雷塔被解职,普约尔也拂袖而去。正当巴萨看似要陷入深渊的时候,恩里克却突破了心魔,率领巴萨下半场完成逆袭。恩里克性格强硬,但在与梅西的矛盾爆发之后,恩里克也开始调整自己的执教思路与心态。除布拉沃之外,梅西是唯一一名联赛出场超过3000分钟的巴萨球员,且场场踢满90分钟,而在内马尔表示对替换离场不满之后,恩里克也让巴西前锋踢满了此后全部11场比赛。恩里克的此举展示着对顶级球员的信任,他也收到了巨大的回报。

尽管恩里克被称作最弱势的巴萨主帅,但恩里克不仅成功改造了巴萨的战术体系(甚至被瓜迪奥拉称作世界上防守反击最出色的球队),还以出色的轮换帮助巴萨在赛季冲刺阶段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与体能。同时,恩里克也成功的解决了巴萨的定位球攻守痼疾。从对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时与球员们一一拥抱,到联赛收官战后与梅西击掌相庆,恩里克正在赢得球员的信任。

最出色防线

“防守最好的球队能赢得联赛冠军”,这是球场上颠扑不破的真理。尽管皇马打入118球,但少打入8球的巴萨却凭借出色的防守赢得了西甲冠军。38轮联赛,巴萨仅丢21球,远低于以防守出色著称的马竞,而皇马则足足丢掉38球。皮克(微博 数据)不仅恢复了顶级状态,还以7球创造职业生涯进球纪录,马斯切拉诺(数据)也延续着稳健的发挥。

尽管签入道格拉斯维尔马伦让苏比萨雷塔饱受诟病,但巴萨球迷应该感谢这位传奇门将和前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签入的布拉沃、特尔施特根本赛季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智利门将拿到了象征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而小狮王也在欧冠有出色表现,《每日体育报》评价,巴萨球迷可以忘记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了。

最伟大中场的离去

哈维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也是tikitaka战术的代表性球员。2014年夏天,哈维就处于离队边缘,但在苏比萨雷塔、恩里克的挽留之下,哈维留了下来。恩里克的战术体系强调快速、直接的进攻,中场球员的作用被削弱了不少,担任主力的伊涅斯塔(数据) 赛季没能破门,也仅有1次助攻足以说明问题。

相反,赛季仅出场1790分钟的哈维却交出了2球8助攻的漂亮成绩单。不仅如此,哈维更重要的作用体现在场下,尤其是在梅西、恩里克出现矛盾时,哈维以一句“你想让C罗(微博 数据) 再拿金球吗?”说服了梅西,或许这才是巴萨赛季最重要的转折点。哈维的离去,象征着tikitaka在巴萨的没落,但他却为世界足坛留下了永恒的丰碑。恩里克强调:“没有人可以取代哈维,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哈维,他是独一无二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