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看哭多少人!哈维演小白经典 回到那时多好

1图看哭多少人!哈维演小白经典 回到那时多好

哈维(微博 数据) 复制伊涅斯塔(数据) 经典一幕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23日晚间,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西甲(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比赛的第85分钟,主裁判克罗斯-戈麦斯示意主队换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来到了:哈维被伊涅斯塔替下,一代中场巨匠自此告别了西甲联赛的宏大舞台……

在本轮联赛打响之前,实际上巴塞罗那已经锁定了西甲冠军,然而此役依然有93734名球迷涌入诺坎普球场,他们来到红蓝圣地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哈维送行。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恩里克顺应民意,他安排哈维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亮相,并且直到比赛结束前夕的第85分钟,方才特意用伊涅斯塔将“卷毛”提前换下,以便让这名红蓝肱股接受诺坎普的欢呼。果不其然,巴萨球迷没有吝啬掌声;而在比赛结束之后,诺坎普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哈维在绿茵场上的经典瞬间,而巴萨6号则强忍泪水感谢球迷……在个人最后一次代表红蓝军团征战西甲联赛的过程中,这位足球大师收获了最高的礼遇——当然,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

虽说巴萨已经提前锁定西甲冠军,然而在个人最后一次征战西甲的比赛中,哈维依然踢的一丝不苟,特别是在上半场,巴萨6号传球26次到位25次,成功率高达96.2%,难怪主教练恩里克直言“哈维的水平仍然西甲顶级”。巴萨曾经希望与哈维续签3年合同,然而球员本人早已作出了离开的决定,并且明确表示“希望换个角色、换个身份重返诺坎普”。实际上,早在去年夏天,哈维便已经决定离队,“是恩里克改变了我的想法,并最终说服我留队一年”。

1图看哭多少人!哈维演小白经典 回到那时多好

伊涅斯塔1V5时刻

值得关注的是,在个人最后一场西甲联赛中,哈维曾经有一次成功摆脱对方5名防守球员夹抢、灵巧将球传出的经典好戏上演,而这一幕对于巴萨、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迷来说是多么的熟悉:2012年欧洲杯中,哈维在巴塞罗那、西班牙队的“中场伴星”伊涅斯塔,便曾经在对阵克罗地亚、意大利的两场比赛中,两度通过这样一种神奇的方式震惊世人。

毫不夸张的说,在过去10年中,哈维、伊涅斯塔这两位中场大师一手打造出了巴塞罗那、西班牙国家队的Tiki-Taka球风,正是由于这两位巨匠的共同存在,红蓝军团、斗牛士方才能够纵横捭阖,天下无敌。如今,哈维决意远走西亚,作为其“伴星”的伊涅斯塔,自然是千回百转,肝肠寸断:“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个人,我已经找不到再好的词汇去赞美哈维,他是唯一的,不可能找到第二个这样的人,这样的球员。哈维是俱乐部和国家队成功的关键,对于我来说,能够得到和哈维并肩作战的机会,无比美好。”

就算有再多的不舍,哈维的离去也已经成为确定的事实,国王杯决赛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对阵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这两场比赛,将是“卷毛”最后两个代表巴塞罗那征战的机会,而在那之后,这位中场巨匠将远走西亚。在哈维离开之后,“孤军奋战”的伊涅斯塔又将前路几何?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