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结局!米兰双雄无缘下季欧战 历史头一遭

悲惨结局!米兰双雄无缘下季欧战 历史头一遭

米兰双雄变成米兰双熊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如果此刻你有缘在米兰城逗留,你会觉得一片繁荣。世博会的召开,让这个城市吸引着全球游客。当地人说,这就是时装之都,足球之都……但现在,“足球之都”这四个字,或许已经名不符实了。事实是:自从欧战正式化以来,米兰双雄第一次集体缺席欧战已成事实。

看一看现在的积分榜:国米37轮过后只拿到52分,暂时排名第8,即便是这第8名也可能保不住,因为身后51分的都灵本轮还没打。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更惨,36轮过后只有46分,排名第11。在本轮之前,AC米兰就已经失去了争夺下赛季欧战资格的机会。而目前的积分榜上,国米还剩最后一轮赛事,距离第六名的积分差距达到6分,也就是说,国米也彻底退出了争六之战。

下赛季的意甲(微博 专题) 有六个欧战名额:联赛前三名去打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4-5名去打欧联杯,意大利杯也会产生一个欧联杯名额。由于意杯冠亚军尤文(官网 数据) 拉齐奥都有欧战资格,因此这个资格顺延给意甲第六名。可如今米兰双雄不要说去竞争冠军,去争夺三甲,现在连争夺前六名都是奢望!合计十次夺取欧冠,合计36次夺取意甲的两大豪门,集体沦落到这般田地,曾经的欧洲足球中心城,如今还配得上“足球之都”这四个字吗?

《米兰体育报》也许是受不了如此残酷的现实,还在幻想国米“凭借奇迹”参加下赛季欧战的可能:目前国米排名第8,如果能夺取意甲第7名,同时热那亚夺取意甲前6,同时热那亚因为主场不符合欧战规格被欧足联禁赛,那么这个欧战资格或许会留给国米。但还是面对现实吧,国米想要拿到意甲第7也需要奇迹发生!需要满足3个条件:桑普最后2轮最多只能拿1分,都灵最后2轮必须输一场,同时国米还得走出两连败阴影在末轮全取三分……实现这三个目标国米才能拿到第7,然后还得看欧足联的处罚令才有机会打欧战。这种可能性,实在太渺茫了。

需要指出的是,回查历史:自1987年贝卢斯科尼正式接手AC米兰以来,28年里米兰有20年在打欧冠,4年在打欧联,合计只有4年无缘欧战。而这四年,国际米兰都在欧战,其中1992年都在打联盟杯,1998年夺取联盟杯冠军,1999年杀入欧冠八强,本赛季也是跻身欧联杯八强。再朝前推,1980年到1986年,米兰受到降级困扰的重建期里,国米每个赛季都有欧战可打,把联盟杯、冠军杯、优胜者杯打了个遍。而再之前国米低迷期里,AC米兰也都有欧战赛事。总之,自从欧洲三大杯赛事在欧洲推广以来,米兰双雄集体无缘欧洲赛事的先例一次也没有。如今米兰双雄确定无缘意甲前六名的事实,证明米兰城的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冰点。

米兰双雄究竟怎么了?《米兰体育报》总结了几点原因:两队放不下豪门球队的面子,在没有财力投资的前提下,吸纳大批免费廉价球员来凑数也要出成绩,缺乏重建的思路,这是最大问题;两支米兰先后开始股权交易,目前正处于管理的混乱期,也是问题。此外米兰市政府在政策扶植方面,也做的远不如都灵和罗马,这也是问题的关键。

好在,米兰双雄目前正在进行着自救。国米主席托希尔三番五次的表示夏季将会投资,引进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这样的明星;AC米兰正考虑出售股份,吸纳资金,请回安切洛蒂重新打造球队。也许米兰两队重新夺回意甲冠军,重新去欧冠赛事里扬名立万,这还需要时间。但如果两支米兰真能兑现目前给球迷的承诺,那么下下个赛季,欧战赛场上重新见到这两队,就还有希望。反之,两队如果还像这2年一样错误连出,那么还逗留在两队阵营中的、数十年来习惯周中看两队打欧洲赛事的死忠球迷们,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甚至更多年,周中可能都无需熬夜看球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