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轰14分摧垮日本:父母后几场会现场观战

曾春蕾轰14分摧垮日本:父母后几场会现场观战

曾春蕾(微博)(左)

腾讯体育5月23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女排亚锦赛复赛首轮,郎平挂帅的中国队3-0轻取以青年队为主打的日本,继续不败战绩。本场比赛, 沈静思的组织让攻手得分较为平均, 四人上双。中日之战历来备受球迷期待,但因为本届亚锦赛,日本队只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青年军,让整个比赛的悬念降低。身高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多点开花,接应曾春蕾斩获全场最高的14分,主攻组合朱婷和张常宁双双赢得12分,副攻杨珺菁(微博)得到10分。

荣膺本场得分王的曾春蕾认为,获胜主要源于备战充分。“对于这场比赛,全队上下都很重视,特别是日本队这种攻防节奏很有特点,这场比赛也是一种很好的实战演习。”

曾曾表示,在拦网方面,困难准备做得最多,“一上来应变有些慢,后来慢慢体会,有了一些成效。”曾春蕾说,经过前面几场的比赛,她在自信心上更足了,也更明白自身技术特点,后面会落实在技术的发挥上。此外,她还透露自己的父母已经做好准备,接下来会来到现场观看后面几场比赛,为她加油助威。

同样作为老将,副攻杨珺菁则展望了下一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她说:“越南队跟日本队速度不一样,需要进行节奏的调整,大家心比较定,会通过技术分析去拦越南,做好下一场比赛的准备。”

四年前,杨珺(微博) 箐还是队中的年轻队员,如今已经成为绝对的主力和大姐姐,她表示很荣幸四年后还在这个集体。“年轻队员多对我冲击比较大,各方面技术都要有提高,更精化,包括拦网和进攻的变化,为了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杨珺箐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