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0日本青年军 夺复赛开门红

[摘要]今晚19:30,东道主中国队在天津体育馆迎战复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女排发挥稳定,以3-0(25-19、25-14、25-10)轻松战胜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日本队。

亚锦赛-中国女排3-0日本青年军 夺复赛开门红

中国女排3-0日本青年军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今晚19:30,东道主中国队在天津体育馆迎战复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女排发挥稳定,以3-0(25-19、25-14、25-10)轻松战胜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日本队。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朱婷、张常宁等新人表现抢眼,绝对主力惠若琪(微博)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

按照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政义的安排, 木村纱织领军的日本女排国家一队将参加本月下旬开始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目前在天津参加亚锦赛的日本队,是以二队队员为主的年轻阵容。而中国队除了老将徐云丽(微博)、魏秋月(微博)缺席外,其他位置几乎都是去年世锦赛的主力,但本场比赛郎平为锻炼队伍,在多个位置派遣新人出场。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2号朱婷、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6号杨珺菁(微博);接应:8号曾春蕾(微博);二传:5号 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7号田中瑞稀、16号坂本奈奈香;副攻:1号野村明日香、12号伊藤望;接应:13号柳田光绮;二传:8号田原爱里;自由人:19号小池杏菜。

第一局开始后,日本女排果然表现出不一样的冲击力,随着日本队的发球主动失误,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与袁心玥这一阶段表现出色,尽管袁心玥个别时候出现偶尔的防守失误,但中国队总体的进攻优势依然占据上风。随着朱婷的中路进攻得分,中国队24-19拿到局点。接下来日本队进攻下网,中国队就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6-6后,中国队连得2分继续取得8-6的领先。接下来中国队继续控制比赛节奏,她们以16-8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中国队25-14,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局开始后,中国队一度取得5-1的领先,日本队紧急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回到赛场上中国队依然很顺利地取得8-4的领先。这个阶段,郎平还换上了副攻颜妮等新人。

进入第三局中局阶段,朱婷开启连续得分模式,随着她的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当中国队的双人拦网封死对方的四号位强攻后,中国队取得19-7的领先,日本队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张常宁的进攻得分,以及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之后,中国女排以24-9拿到赛点。最终中国女排25-10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以3-0完胜日本队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