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哈登盼弥补次战遗憾 回主场火箭必须赢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火箭将在24日于主场迎来同勇士西部决赛的第3战。勇士已取得了2-0的比分,而哈登也通过他连续准三双的表现放大着火箭的争胜希望。第3战中哈登能否弥补次战关键失误的遗憾?霍华德(微博)能否克服伤病、积极助推火箭?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北京时间24日09:00开赛)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赢

绝大多数论调都更看好勇士,似乎西决的悬念是勇士能在几场内解决战斗。但西决前两战均是落败的火箭仍打出了相当振奋感,两场比赛火箭总共只输掉了5分。要知道常规赛火箭被勇士横扫时场均净负15.3分,火箭分明就是在西决舞台上体现着自己的进步。第3战首先就是检验火箭是否进步到了能击败勇士的程度。

NBA季后赛历史上,七场赛制系列赛中取得2-0比分的球队最终赢下系列赛的概率近94%。更为残酷的数据是:历史上还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赢得系列赛胜利。这意味着火箭在第3战中必须赢得胜利。火箭能否做到?

球星对决:哈登VS库里

库里在西决前两战中场均33.5分4.5篮板5.5助攻1.5抢断,新科MVP更是通过场均射入5.5个三分球平稳体现着自己的最强杀招。或许勇士连赢两场的结果意味着“库里压制哈登”的结论,但真是如此么?哈登在西决前两战中场均33分10.5篮板9助攻3.5抢断,在个体表现力上哈登分明就是比库里更显全面且强大,也更符合“扛起球队”的MVP意境。

在哈登率领下火箭于第2战最后时刻拼出了绝杀机会,但遭遇“水花兄弟”合围的哈登出现了关键失误。火箭当时是否应该叫暂停更引发了舆论热议。能否弥补第2战的遗憾?就看哈登的表现了!

球队状况:魔兽“可出战”

第2战开赛前火箭方确认霍华德可以出战,魔兽在比赛前段的身体投入力度明显受到了限制,但全场他仍是出场40分钟,并11投8中砍下19分17篮板。火箭无法确认霍华德肯定能在第3战出场,但在23日将其列入“可出战名单”的情况说明:经历第2战后霍华德伤情并没有出现反复。这对火箭显然是好消息。

交锋回顾:三分球对决

季后赛来勇士场均三分球出手29.3次是所有季后赛球队中最多的,在库里带动下场均射入11.1个三分球也是季后赛球队中最多的。火箭则是场均三分球出手27.6次,射入9.3个。西决前两战双方共已射入33个三分球,勇士18-15优于火箭。这个数据似乎表明,火箭能否赢球的关键在于远投能否比勇士做的更好。

焦点言论:必须赢

对于自己在第2战的关键失误以及火箭0-2落后的局面,哈登表示:“这让我们很难过。但他们就是做到了必须要做到的事。他们赢得了自己的两个主场,接下来是我们要在主场打两场。”特里指出火箭必须赢得第3战,他强调:“如果我们打出了糟糕的比赛但却赢了,那也是很酷的。如果打出了出色的比赛却输了,那毫无意义。”

德雷蒙德-格林在西决前两战场均12.5分10篮板7.5助攻,他表示:“火箭感觉他们是输掉了两场本可以赢的比赛,我们似乎也有差不多的感受。但我们坐拥2-0的比分,这是最重要的。”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约什-史密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