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名宿盛赞詹姆斯:他能带尼克斯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骑士客场94-82击败老鹰,东部决赛总比分2-0领先。美国媒体赛后集体盛赞砍下30分9篮板11助攻的詹姆斯火箭名宿肯尼-史密斯(微博)坦言詹姆斯能够带尼克斯进总决赛。

乐福(微博) 伤了,欧文也伤了,骑士三巨头变成单核,对手又是团队篮球的典范,常规赛东部第一老鹰,骑士怎么办?詹姆斯给出了答案,他开场后通过单打不断拿分,将老鹰的防守吸引过来,随后利用传球激活队友的火力,在客场吊打对手,取得系列赛两连胜。

火箭名宿盛赞詹姆斯:他能带尼克斯进总决赛

赛后,美国媒体对詹姆斯的表现赞不绝口。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曾在火箭打球,是火箭当年两连冠的主力控卫,1995年总决赛首战独中7记三分助火箭逆转魔术是他的代表作。史密斯是见过大场面的,但还是对詹姆斯的表现叹服不已。“我以前不知道,勒布朗竟然能够带领尼克斯(本赛季17胜65负)进入NBA总决赛,”史密斯点评道。

史密斯这句点评有两个意思,一是本场比赛詹姆斯身边缺少了巨头队友,多是角色球员,但詹姆斯还是可以带队狂虐东部第一。另一层意思是尼克斯的弃将J.R.-史密斯和香珀特在詹姆斯身边成为了冲冠推进器,尤其是J.R.-史密斯,他在尼克斯是毒瘤,到了骑士脱胎换骨。在赛季中期交易时,尼克斯全力甩掉J.R.-史密斯,骑士管理层对于这位问题球员有所担心,但詹姆斯一句话打消了球队的疑虑。“把他带过来,我来搞定!”詹姆斯说。

詹姆斯用他超凡的个人能力以及超高的篮球智商,令J.R.-史密斯和香珀特完美融入到骑士,不但常规赛发挥了重要作用,到了季后赛更是挺身而出为詹姆斯分忧。“当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认为J.R.就要在这个联盟无球可打的时候,勒布朗让他看上去如同一位全明星,这真了不起,”ESPN记者迈克-维斯写道,“这就像奥尼尔(微博)当年带着伊塞亚-莱德夺冠,科比带着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拿总冠军,这是真赢家的标志。”

詹姆斯是波士顿球迷痛恨的球员之一,他与凯尔特人的仇恨很深,但在看过这场比赛后,连波士顿的记者也忍不住为詹姆斯叫好,跟踪报道凯尔特人的杰伊-金写道:“看完这场比赛,我觉得有必要重申一下之前的观点,这样的勒布朗随便搭配四个队友,在东部都是无敌的。”

NBA官网记者肖恩-鲍威尔认为老鹰没必要对输球感到遗憾,因为他们实在打不过詹姆斯。“老鹰不必羞愧,即便他们拼尽全力,也很难击败勒布朗,”鲍威尔(微博)写道。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