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中日战:世界杯前哨战 看郎家军以高治快

女排中日战:世界杯前哨战 看郎家军以高治快

中国女排在休赛期观摩日本比赛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今晚19:30,东道主中国队将在天津体育馆迎战复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尽管两队目前都不是绝对主力阵容,但本场比赛还是可以被视为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前哨战,双方教练都会利用本场比赛观察对方状态、锻炼自己的新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晚就说,日本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今日中日之战最大的看点,就是看中国女排如何利用身高优势以高治快。

中日女排的渊源很深,历史上中国还聘请过日本女排教练执教,中国女排是在学习日本女排的道路上逐渐超越对方的。最近6年,中国队曾四次在重要比赛输给对手。第一次是2011年瑞士赛半决赛,当时中国队0-3败北。2012年伦敦奥运会1/4决赛,中国队曾2-3遗憾负于日本队。2014大奖赛澳门站,中国队1-3负于日本。去年的奖赛东京总决赛,中国队0-3不敌日本。不过去年的世锦赛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中国女排曾3-2险胜日本。

今年中日双方都把重心放在世界杯上,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认为日本女排很有希望借东道主之利以世界杯前两名身份提前获得奥运会资格。而郎平也希望中国女排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提前抢到奥运会门票。在抵达天津之前的北仑备战阶段,就有日本队球探专门去看了中国女排的两场公开队内对抗赛,两队之间的相互叫劲始终没有停歇过。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几乎是半主力出战,除了老将徐云丽(微博)、魏秋月(微博)缺席外,其他位置都是去年世锦赛的主力。不过郎平在这次亚锦赛上,主要目的是锻炼考察袁心玥、张常宁、 沈静思以及林莉等新人。从第一阶段小组赛两场比赛看,中国女排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但因印度、伊朗两队实力较弱,中国队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

按照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政义的安排, 木村纱织领军的日本女排国家一队将参加本月下旬开始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目前在天津参加亚锦赛的日本队,是以二队阵容为主的年轻阵容,指挥比赛的是安保澄。第一阶段小组赛首战,这支日本队就出人意料地被越南队3-2逆转击败。

在昨晚展望本场中日之战时,郎平曾说:“日本队速度比较快,明天拦网还是不能高跳,手一定要接近网,小球方面要和她们拼一拼。”中国女排目前拥有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三名身高均在1米90以上的高妹,中国队在中日之战中在网口高度具有绝对优势,接下来就看实战中姑娘们能不能按照郎平的技战术设计,打出一场漂亮的以高治快经典战役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