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也有罗德曼 猛男狂抢16篮板锁死老鹰真核

汤普森强打内线

汤普森强打内线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东部决赛,骑士客场以94-82大胜老鹰,总比分2-0领先。骑士内线汤普森虽然只得到7分,但却抢下了16个篮板,并且成功锁死了米尔萨普

骑士连赢两个客场,出色的防守是球队能占据大好形势的关键原因。而在这之中,替换赛季报销的乐福(微博) 进入首发阵容的汤普森,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过去两场比赛,汤普森得分不高,但一共抢下了26个篮板,送出4次封盖。最重要的是,汤普森锁死了老鹰核心内线米尔萨普。

老鹰在常规赛中获得东部第1,靠的是团队篮球。但在某些时候,如果团队篮球不奏效,老鹰就会用蒂格或者米尔萨普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换言之,在老鹰这个团队中,蒂格和米尔萨普的个人能力最强,只要他们能够利用单兵作战救球队于水火。

但东部半决赛前两场,米尔萨普直接哑火,他首战11投仅仅3中,第二场更糟糕,8投只命中2球得到4分。而能够把米尔萨普限制到这步田地,汤普森功不可没。

相比米尔萨普,汤普森移动速度不慢,而且他拥有身高臂长的优势。所以,尽管米尔萨普攻击区域非常大,但汤普森总是能全方位地罩住他。如果米尔萨普强攻内线,那正是汤普森最希望看到的,他可以利用身高和弹跳的优势送出大火锅。

首节还剩2分03秒,老鹰通过配合,将球传给内线的米尔萨普。此时,米尔萨普距离篮筐只有咫尺之遥,他马上跃起出手,但无奈汤普森弹速更快,他判断好时机,干脆地扇下米尔萨普的上篮,顺便抓下一个防守篮板。而在第三节还剩8分15秒,米尔萨普再次强攻上篮,但他的出手再次被汤普森逮个正着,又是一个漂亮的封盖。

至于看家本领抢篮板,汤普森更是不在话下。常规赛,汤普森场均上场26.8分钟就能抢下8个篮板,其中3.3个进攻篮板能排到联盟第5。而到了季后赛,自成为首发以来,汤普森已经在7场比赛里6次篮板上双,包括今天抢下16个篮板。在汤普森的努力下,骑士篮板球以47-39力压老鹰。

汤普森在采访中曾说过,自己的偶像是罗德曼,他会学习公牛传奇内线如何抢篮板。罗德曼帮助乔丹成就霸业,而现在,汤普森也在帮助自己的乔丹—詹姆斯冲击总冠军。(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