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 板凳匪徒助尤文戏剧性夺意大力杯

[摘要]不可思议!尤文图斯以一种极其戏剧性的方式,夺得深富历史意义的第10个意大利杯冠军,继续保持夺得意大利杯次数最多的纪录。决定性的冠军制造者,是冬窗转会重返尤文的替补前锋马特里。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不可思议!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一种极其戏剧性的方式,夺得深富历史意义的第10个意大利杯冠军,继续保持夺得意大利杯次数最多的纪录。决定性的冠军制造者,是冬窗转会重返尤文(官网 数据) 的替补前锋马特里

马特里上赛季转会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后,一直找不到感觉,冬窗转会被甩给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本赛季上半程,他被出租给热那亚,表现抢眼,尤文联赛首败,客场0比1不敌热那亚,就是终场前马特里从底线勾球助攻。今年冬窗转会,他被租借回尤文,作为替补前锋机会不多,下半程只有9次出场,只有2个进球,但这2球极其重要——一是半决赛作客佛罗伦萨,在首回合主场1比2落败的情形下,他首开纪录,尤文3比0逆转,晋级决赛。更闪耀的当然就是决赛对拉齐奥,加时一锤定音。

尽管拉齐奥近年对尤文屡战屡败,但毕竟这是一场定胜负的杯赛决赛,战斗力与意志力不可同日而语,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最后时刻,拉齐奥与尤文先后换人,都是换前锋,拉齐奥用乔尔杰维奇换下克洛泽,尤文则用马特里换下略伦特,正是这两个换人决定了一切。

乔尔杰维奇上场后,便接到队友的过顶球,单刀面对门将,机会绝佳,但起脚软了,被门将斯托拉里拦住。马特里随后接应皮尔洛的长传,虽然打进,却被吹越位,不过慢镜头显示,这个越位只在毫厘之间,很难确认。两个替补首回合较量战成平局,加时赛成了第二回合。第94分钟,乔尔杰维奇禁区前左脚抽射,球先中右柱内侧,横向弹至左柱内侧,再弹回场内,尤文逃过一劫!

仅仅3分钟之后,皮尔洛再次长传,造成拉齐奥禁区混乱,马特里抓住机会快速推射,终于打破僵局!撑到终场,场下的布冯(微博 数据) 等人第一个冲向马特里,尽情拥抱。

这是尤文俱乐部历史上第3次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第一次追溯到1959-60赛季,那时阵中有博尼佩尔蒂、西沃里等历史巨星,第二次则是1994-95赛季,皮耶罗、维亚利与拉瓦内利联手锋线,里皮(微博)执教,开创了尤文又一时代。这一次,阿莱格里实现了孔蒂三连冠时期都没有达成的壮举。3次双冠王,也是意大利本土纪录,《米兰体育报》评价:“拉齐奥踢得更美丽,但却没有运气,老妇人贯穿赛季的好运为他们带来了双冠,若能在6月6日的柏林延续好运……”

尤文往日在联赛、以及心理压力不大的超级杯赛上多次大比分击败拉齐奥,但这次赢得极其艰苦,也正因为艰苦,才使“第10座意大利杯”意义更大。此前拉齐奥7次杀入意大利杯决赛,6度捧杯。而尤文素以“不善打决赛”著称,不但欧冠(微博 专题) 是史上输决赛最多的球队之一(5次),之所以距离上次夺得意杯长达20年,就是因为这20年来也已3次倒在意大利杯决赛上。而这个夜晚,20年的运气,集中在马特里一人身上。

马特里知道,6月6日晚轮到自己上场的机会很小,“在这里,我们所有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能在冠军杯中进球,我将做一些让人意外的举措,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不是弱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