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谈“朱袁张”组合:我们最大优势是年轻

张常宁谈“朱袁张”组合:我们最大优势是年轻

张常宁(左二)

腾讯体育5月22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在张常宁加入中国女排之后,“朱袁张”组合在排坛迅速走红。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天津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3-0轻取伊朗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兼具主攻和接应双重实力的新秀张常宁成为了继朱婷和袁心玥之后,中国女排又一冉冉升起的新星。

张常宁说“朱袁张”组合最大的优势是年轻。“能够在这个集体中打球首先是感到很荣幸,另外穿上国家队的队服上场也比较兴奋,”张常宁说。这位曾经的沙排女将坦言与之前相比,六人制排球需要更多的默契,同时经过封闭训练,自己在进攻上步方面相比原来有一定的变化。“无论是主攻还是接应,两个位置现在都需要我更好地去适应,在场上两个位置都打是特别好的经验。”在昨天与印度的比赛中张常宁先后尝试了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今天则以主攻为主。

“今天还行,打得比较正常,失误方面还没有控制得特别好。”张常宁透露,郎导在赛前对她的布置是“做好细节,做好自己”。主攻和接应,自己更喜欢哪一个位置?张常宁回答:“两个位置我都要去适应,没有特别喜欢哪一个,两个位置都要打好。”

今天的比赛似乎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而中国队早已把困难准备做在了前面。张常宁表示,准备会的时候就想到伊朗队不是特别弱,有一定实力,所以做的准备还是相当的充分。“伊朗队发球比较冲,我们在一攻方面布置的比较多一些。”张常宁说道。

进入复赛阶段,明晚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第二阶段首个对手日本队,面对没有派出主力的日本队,张常宁表示首先要“打好我们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