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自责单打太多:不是我风格 最后时刻要传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骑士97-89击败老鹰获得东部决赛开门红,詹姆斯个人砍下31分8篮板和6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52次30+5+5,超越乔丹居历史第1。但谈到自己的表现,詹姆斯仍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单打太多。

整场比赛,詹姆斯一共进行了18次进攻单打,这是本赛季季后赛所有球员之最。在这18次单打中,詹姆斯出手了17次,命中了8球,看似效率还可以,但却让整支球队进攻停滞。

“我能够进行单打,但并不是太喜欢这么做,这甚至会让我有点不舒服。”詹姆斯说道,“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我喜欢让球运转起来,从一边转移到另一边,让自己或队友获得更好的出手空间,而不是所有人拉开,我一对一单打。”

詹姆斯说的没错,上场比赛第四节,骑士一度领先18分。但之后球队战术有些简单,詹姆斯多次单打米尔萨普,结果优势反而逐渐被蚕食,最终只剩4分。“我们不应该担心领先或者落后多少分,而是要继续打出我们自己风格的篮球。”詹姆斯说道,“团队进攻出问题是从我这里开始的,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我进行了太多次的单打,浪费了进攻时间,到最后只能强行出手或者甩给队友,结果要么不中,要么出现失误。”

詹姆斯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形,有一部分原因是欧文不在。“欧文是我们的主要控球手,但由于伤病,他当时并不在场上。”詹姆斯说道,“如果一支球队缺少控球手,那情况就会变得困难。”

至于第二场比赛,詹姆斯表示他会更注意让队友参与进来。“下场比赛,如果还有单打机会,我会首先让球移动起来。如果没有太好的机会,我再拿回来自己解决进攻。”詹姆斯说道,“总之,我们要让对方的防守移动起来,而不是所有人看着我进行一对一单挑,这不是真正的篮球比赛。”

谈到詹姆斯单打太多的问题,骑士主帅则表示这是自己的责任,跟詹姆斯无关。“当时老鹰是让米尔萨普防守詹姆斯,而且是在外线,我认为这是詹姆斯的对位优势。”布拉特说道,“但实际上,我们也许可以让詹姆斯去低位打一打,而不是一直控球单打。如果要说责任,那就是我的原因,而不是詹姆斯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