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砍15分原帅末节救主 国奥险胜澳大利亚

赵继伟砍15分原帅末节救主 国奥险胜澳大利亚

国奥险胜澳大利亚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2015亚特拉斯国奥男篮四国赛首站比赛在江苏常熟开打,第一比赛日中,国奥男篮83-77战胜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迎来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3人得分上双,原帅贡献15分,其中末节9分,赵继伟15分4助攻3抢断,罗凯文10分4篮板,陶汉林8分8篮板,吴前9分,李泓瀚7分,贾诚6分。

比赛介绍

从5月22日-5月28日,新一届国奥男篮在主教练崔万军的带领下,将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的三支俱乐部进行两站四国赛,比赛地点转战江苏常熟和江阴。

今晚的对手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是澳大利亚NBL联赛2014-2015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并成功打进总决赛,屈居亚军。这次前往中国,亚凯恩斯队尽遣主力。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外线投篮表现不错,赵继伟和崔晋铭先后外线得分,国奥队开局8-3取得领先。澳大利亚队中投连续命中,比赛过半澳大利亚队将比分追到12-12平。吴前替补出场远投也中,国奥队15-12稳住局面。此后双方比分紧咬,首节结束前陶汉林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命中后,国奥队第一节23-19领先对手。

比赛到了第二节,国奥队改变进攻策略,赵继伟、李泓瀚不断通过突破寻找罚球,赵继伟两罚命中之后,国奥队29-21逐渐拉开分差。第二节中段,国奥队外线下起一阵三分雨,赵继伟、李泓瀚和原帅连续命中,一波9-4的攻势之后,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半场结束前,陶汉林两罚全中,国奥队半场47-34领先澳大利亚队。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国奥队命中率有所下降,原帅和罗凯文先后两次外线出手均以打铁结束,澳大利亚队连拿6分,比分追至40-50。澳大利亚队小后卫达蒙中圈断球之后一条龙上篮得分,追防不及的崔晋铭送给对手一个2+1的机会,第三节结束时,国奥队64-58领先,优势只剩下6分。

末节比赛,双方力拼防守,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5分钟,国奥队仅凭借赵继伟的上篮得到2分,澳大利亚队66-66追平比分。此后澳大利亚队连中两记三分球,72-68领先,并迫使国奥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原帅顶住压力中距离投篮连中4分,最后突破获得罚球两罚一中,一个人连取5分,国奥队73-72拿回领先,澳大利亚队则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接连吃到两次违体犯规,吴前罚球得分后,国奥队77-72领先。比赛最后阶段,澳大利亚队传接球出现失误,失去翻盘机会,最终,国奥队顶住压力,83-77拿下比赛,取得系列赛开门红,原帅末节得到9分。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赵继伟、崔晋铭、贾诚、陶汉林、王璞

下轮对阵

5月23日,国奥男篮将迎战来自加拿大的多伦多3D俱乐部。

附:国奥队15人大名单

赵继伟、罗汉琛、吴前、崔晋铭、原帅、李泓瀚、衡艺丰、高尚、王璞、罗凯文、常林、贾诚、范子铭、徐滔、陶汉林。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macy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