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英镑!F1总裁伯尼遭英国政府追讨巨额税款

1亿英镑!F1总裁伯尼遭英国政府追讨巨额税款

伯尼和两个女儿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向来争议颇多的F1总裁伯尼近日又陷入麻烦之中,英国政府认定他隐瞒收入,向其追讨高达一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7亿)的巨额个人所得税款项。

身为知名的亿万富翁,84岁的伯尼向来都是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的重点督查对象。在2008年时,为了解决长久的税务纠纷,双方达成一个秘密协议,伯尼支付了总额为一千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00万)的税款,双方就此两清。

不过,去年德国警方在调查伯尼行贿案时,一份他曾经从巴比诺信托基金获得3亿英镑资金的文件曝光,这触动了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原来,这个信托基金是伯尼的家族信托基金,于1997年设立在有“避税天堂”之称的列支敦士顿。当年,伯尼将卖出F1电视转播权所得到的收益放置在了此信托基金中,他声称该基金的受益人是比自己小28岁的前妻斯拉维卡,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儿塔玛拉和佩特拉,他本人则不会从里面拿一分钱。

英国税务部门就此事告知伯尼,因为他隐瞒了自己的收入情况,所以双方在2008年达成的协议无效,要重新追讨他应缴的税款。

上周四,当伯尼还在蒙特卡洛出席摩纳哥大奖赛时,他的律师团队正式向英国税务部门开火,上诉至伦敦高等法院,要求认定对方重新追讨税款的行为无效。

“我从来都没有做出过有违诚信的举动,我已经支付了所有的税款,”伯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税务部门会撕毁2008年时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

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目前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去年,伯尼就已经卷入过官司。他被德国检方控告在2006年收购康斯坦因公司F1股份时,向巴伐利亚银行家洛哈德-格力博科夫斯基行贿4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希望他能在评估当中“出力”。最终伯尼选择破财消灾,支付了一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后双方庭外和解,伯尼也避免了最高可能十年的监禁。(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