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名将郭焱办俱乐部 欲仿台球改乒乓规则

[摘要]郭焱还坦言,自己想要做好乒乓球的大众健身推广工作,帮助爱好者玩出花样。目前有个还在酝酿的计划,就是效仿台球来更改乒乓球游戏规则。

场外:名将郭焱办俱乐部 欲仿台球改乒乓规则

前女乒队长郭焱(微博 博客)做客《场外》。

腾讯体育讯 (文 扎克)本月初,中国乒乓球队在苏州世乒赛成功包揽了所有金牌,近日,前中国女乒队长、世界冠军郭焱做客《场外》,点评国乒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同时介绍她最近创办的“炎上乒乓”俱乐部。访谈中,郭焱表达了自己对乒乓球推广和大众健身的想法,希望为球迷带来不一样的乒球体验。

“炎上乒乓俱乐部”名头响亮 分级教学或邀丁宁(微博)客串指导

提起郭焱,球迷们对她的印象可能是世界冠军、优秀教练,如今,这位名将又多了一重身份——“乒乓球俱乐部老板”。今年5月9日,郭焱的第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正式开业,名字也是非常火爆——炎上乒乓。“其实“焱”就是我自己的名字,那个字是三个火,焱,但大家都愿意叫我郭炎,很多人都喊习惯了,所以当时我就把俱乐部谐音变成了两个火,‘上’就是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我希望可以把这个展现出来,就用了这个名字。”

“我们有基础班,有初级班,还有中级班和高级班,就这样分了档次,我们也在逐步完善。”提起自己的俱乐部分级教学,郭焱认为这种设置有助于帮助球迷更好的掌握技术动作。郭焱还透露,自己有想法想要在俱乐部中培养出国家队级别的选手,并且还要邀请像丁宁等的国际名将偶尔来俱乐部客串,激发球迷的热情:“其实我觉得让这些普通业余爱好者能零距离跟名将见面,这才是初衷。当球迷突然看到他(名将)的时候,也会觉得这个偶像就在你身边。”

面对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老板的身份转换,郭焱坦言真的很累:“之前做专业队教练,相对来说管理的面比较窄,只管好你自己的队员,做好教练的事情就可以了,现在做这个俱乐部,每天事情很多,看似是一样的工作,但是其实是不一样的事情,每天一睁眼就有事,直到闭眼睡觉事还没做完,还要把手机关到无声,因为确实还可能有事儿。”

评世乒赛女单决赛 丁宁伤情无碍国乒内战并不复杂

随后,郭焱谈起今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和刘诗雯(微博)的对决,在决赛中,丁宁一度崴脚受伤,郭焱表示比赛中丁宁坚持带伤作战的举动让自己很感动,她坦言丁宁的伤情目前已无大碍,她本周已经开始投入到正常训练中。

对于网友们关心的国乒内战话题,郭焱坦言,内战并不像观众们想的那么多,并没有那么涉及感情的因素。“运动员每天面对的都是很极端的事情,那就是输和赢,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是很正常的。运动员在场上当时情绪会很激动,马上下场以后就会很正常的去交流这场比赛,我觉得是很正常的。比方说两个人组双打,完了两个人在单打决赛中碰上,两个人还住一屋,如果说你打完决赛输给她了,你下来完全不理她了,失控了,或者你不回房间住,你双打也不打了,那这种局面你是很难控制的,你就没法在这个集体里,去为这个集体争光。”

场外:名将郭焱办俱乐部 欲仿台球改乒乓规则

郭焱开办“炎上乒乓”俱乐部。(扫描公众账号了解更多讯息)

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概念不同 NBA球星也爱乒乓球

在聊到乒乓球推广的话题时,郭焱表示乒乓球在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层面上是两个概念,在海外乒乓球的氛围同样不错,而且有许多大众体育的乒乓球爱好者。

曾经去过许多国家参赛的郭焱坦言,乒乓球在国外很受欢迎,许多NBA明星都很钟爱乒乓球,比如罗斯(微博)、加内特(微博)、海耶斯(微博)……“我觉得乒乓球普及率非常高,美国特别发达,乒乓球是排在第三位的大项。美国人比较喜欢棒球,比较喜欢橄榄球,完了大家都会认为接着就是篮球了,但其实乒乓球(普及率)是第三,因为他们在发展、推广这个项目,在民众中很普及,但他们没有像我们中国这样,有很多竞技体育方面的选手。”

借鉴台球酝酿乒乓革新 助力大众健身让爱好者玩出花样

谈起国乒第三次创业——推广乒乓时,郭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尽管乒乓球在中国是国球,但是职业化这种程度还没有篮球、足球那么高。“乒乓球确实是一个非常智慧的项目,它是人和人的头脑的竞技,包括心理,反应,是一种综合能力的对抗,我们就想把它做成一个比较精细的、比较高端的项目,让大家更多的去理解为什么乒乓球。”

郭焱还坦言,自己想要做好乒乓球的大众健身推广,帮助爱好者玩出花样。“我有个想法,可能并不是很成熟,我想把这个乒乓球变成一个像台球一样的项目,有专业竞技的,有业余花式。比如,竞技的有可能是使用白色的球,标准的球台,但是业余、娱乐性比较高的,可以把球变得很漂亮,把服装展示的很漂亮,或者把球台变得五颜六色,或者把球台变得很花或者很前卫。也可以改改规则,我觉得这都是让更多年轻人去喜欢它的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