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赴美为证明中国人也可以 会学习NBA细节

周琦:能打篮球感谢父母 参加峰会为国人正名

周琦巅峰赛防守能力出色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记者刘璟文/文)昨天,腾讯签约NBA发布会暨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男篮新星周琦作为嘉宾参加。在接受采访时,周琦谈到了自己的星路历程,并表示参加耐克峰会,目的就是要证明中国人也可以出现在最高水平的篮球赛场上。

在谈及小时候是否会看NBA时,周琦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小时候经常看,主要看一些NBA球星的技术动作,包括在场上处理球的方式,比如一些细节的东西。”

随后周琦又被问到是否如何才会走上篮球之路,对此周琦表示应该感谢父母。“从小就是父母带着我去篮球场,慢慢的发现我长得比同龄人要高一些,慢慢的也就喜欢上篮球了。然后就开始接受专业训练,篮球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同时还让我认识到全国各地的许多朋友。”

在四月初,周琦前往美国波特兰,参加了一年一度的耐克篮球峰会,这项赛事可以称之为“国际青年篮球全明星赛”,集结了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精英新星们,周琦带伤砍下2分3板3盖帽;他说:“对于我来说,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与全世界同龄的,高水平的运动员在一起代表世界队征战。我想说的是,能参加这次峰会,就是想证明中国人也可以做到。”

最后在被问及对CBA与NBA有什么看法时,周琦笑称“我还没打过NBA呢”,思考了一会儿后,他这样说道。“NBA主要还是一些技术动作,一些细节,包括球员的练习。如今腾讯拿下转播权后,与以往的转播会有所不同,以前看NBA,一个动作只能看一遍,现在可以重复播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周琦篮球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