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博士秘传周琦独门秘籍:想进NBA 先要会偷师

腾讯体育5月21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文) 今日下午,腾讯NBA战略发布会暨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NBA传奇巨星“J博士”欧文和中国男篮新星周琦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两人在台上进行交流时,J博士向周琦建议,想要进入NBA,可以通过观看NBA前辈的视频,学习、追赶并且超越。

今年65岁的“J博士”欧文和19岁的周琦并没有太多交集,但前者代表NBA过去的辉煌,后者则是NBA未来的希望。作为篮球名人堂成员、曾为76人夺得总冠军的J博士是现场最大牌的明星,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作为中国篮球新生代的佼佼者,周琦也被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称为“最有可能在未来进入NBA的中国球员”。

现场邀请J博士和周琦上台进行交流。欧文首先谈到了篮球对他的意义,他表示:“我原本只是个在纽约长岛长大小孩,如果我不打篮球,我不可能到中国等世界各地旅行,也不会遇到很多特别的人,拿到大学奖学金,认识很多一辈子的朋友,甚至是参观白宫,拜访美国总统。你需要参与到这项体育中,最重要的就是参与,它可以为你的人生打开一扇门。”

周琦目前效力于中国男篮和CBA新疆队,他坦言自己从小就看NBA。“看一些他们的技术动作,在场上处理球的方式,细节方面的东西。”羞涩的周琦说起从小开始打篮球的经历,“从小,我的父母带着我去球场上,慢慢长得比同龄人稍微高一些,慢慢喜欢上篮球,一步步接受专业训练。”

在最后,在NBA战功累累的J博士主动表示,希望给志在NBA的周琦一些建议。“在我19岁的时候,我会看很多和我同类型、同位置球员的录像。”欧文表示,“NBA历史上也有很多和你类似,有身高、有技术、又高又瘦的球员,你可以学习他们怎么打球,这样可以更容易地达到他们的成就,甚至超过他们。最重要是的参与,让篮球为你的人生打开一扇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