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邓肯1数据傲视历史 39岁老兵场均2盖帽

传奇!邓肯1数据傲视历史 39岁老兵场均2盖帽

邓肯再入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名单出炉,邓肯再获一大殊荣,已经39岁的石佛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阵容,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包括8次入选第一阵容。

事实上在97-98赛季,邓肯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后,作为菜鸟的石佛便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当时他与奥克利,布莱洛克,埃迪-琼斯以及队友罗宾逊一起,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阵容。到了随后的98-99赛季,邓肯更是跨越一步,进入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并且连续5个赛季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尽管近年来年龄见长,然而邓肯依旧威力不减,2012-13赛季,他又一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阵容。到了本赛季,39岁的石佛仍被视为防守端的铁壁,场均能送出2次封盖。

自1973年封盖被计入统计以来,邓肯的这一数据,比任何38岁以上的球员都要多,正所谓老兵虽已年迈,可雄风犹存。因此石佛得以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也算得上是名至实归。当然防守为本,本身就是波波维奇所执教的球队信条,自1996-97赛季执教马刺以来,总共有25人次的马刺球员,先后入选过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邓肯也成为NBA历史上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分别是科比与加内特(微博),各自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贾巴尔与皮蓬,入选次数分别为11次与10次。

附,邓肯最佳防守阵容一览

97-98赛季(二阵)

98-99赛季(一阵)

99-00赛季(一阵)

00-01赛季(一阵)

01-02赛季(一阵)

02-03赛季(一阵)

03-04赛季(二阵)

04-05赛季(一阵)

05-06赛季(二阵)

06-07赛季(一阵)

07-08赛季(一阵)

08-09赛季(二阵)

09-10赛季(二阵)

12-13赛季(二阵)

14-15赛季(二阵)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