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排亚锦赛开幕 卫冕冠军泰国队取开门红

2015女排亚锦赛开幕 卫冕冠军泰国队取开门红

卫冕冠军泰国队取开门红

中新社天津5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 张道正)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20日在天津拉开战幕。在与中华台北的的较量中,卫冕冠军泰国队凭借老将奥努玛的出色发挥,直落三局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近年来,在名帅加提蓬的调教下,泰国队进步明显,并已成长为除中国、韩国、日本之外,亚洲女排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之一。

此役,加提蓬意在锻炼队伍,并没有让“铁三角”之中的维拉万、玛丽卡获得太多上场时间,而单独派出即将年满30岁的奥努玛。

泰国姑娘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身高仅有1.75米的她充分发挥出技术全面的特点,其强有力的攻击性发球,以及后点进攻,直接冲乱了中华台北队的一传,帮助泰国队很快就以25:18、25:18、25:19连下三城,取得小组赛首胜。

赛后,泰国队主帅加提蓬说,队伍在第一场比赛的发挥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队员们还是打出了水平。“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泰国队会继续努力,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据他透露,泰国队目前比较年轻,队员中不少都是23岁左右,因此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完善。“这场比赛让年轻队员增长了不少经验,他们需要一步一步来逐步提升比赛的阅读能力,技战术水平等,这样才能真正走向世界级水平。”他坦言,这支队伍的目标是2020年奥运会,“这些年轻队员届时都将是泰国队的主力。”

由于迎娶了前国手冯坤,加提蓬这位“中国女婿”对于在天津比赛非常适应。“这里的餐饮很可口,也很适合泰国队的口味,我特别告诉队员们,没事的时候可以出去走走。”

随后原定的一场比赛中,由于对手斐济队因故未能参赛,导致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被迫取消,而东道主也由此兵不血刃地赢得首场小组赛胜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