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直击克莱-汤普森:勇士急需解决两大弊病

腾讯体育5月20日美国奥克兰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勇士火箭今天在甲骨文球馆展开西部决赛首场比赛的争夺,在库里34分带动下,勇士五人得分上双,最终他们以110-106惊险战胜火箭,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在勇士更衣室内采访了克莱-汤普森,“汤神”表示勇士需想办法解决慢热和关键时刻失误多这两大弊病。

勇士今天一上来有些慢热,开局便以2-9落后,慢热也是勇士队的老问题了,本赛季一直困扰着他们,赛后当被问到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时,汤普森说道,“的确,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一上来打得更专注一些,这样才能集中注意力,防止开局就处于落后态势。”

勇士由于慢热从开局便一直处于追分的被动境地,不过他们自从第二节开始就找到进攻感觉,随着库里半场压哨跳投命中,勇士半场完成了反超。但勇士在终场前2分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后,球队另一弊病又凸显出来,那就是关键时刻爱失误,领先多之后容易放松,对球的掌控不力,火箭利用这点连追9分,险些完成翻盘。在谈及如何解决失误多这一问题时,汤普森表示要更加集中注意力,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绝不能放松警惕。

虽然勇士的胜利有些惊险,但汤普森认为结果比过程重要,而在展望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时,汤神表示比赛强度会更大,勇士必须做好足够的准备。“不管如何,我们取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而这也是我们必须要拿下的胜利,”汤普森信誓旦旦的说道,“接下来的比赛身体接触会更多,比赛强度会更大,我们一定要在这方面做好准备。”

此外,汤普森和哈登的对位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大胡子”今天拿到了28分11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赛后当评价自己对哈登的防守时,汤普森说道,“我感觉还不错,但我接下来还会做出进一步的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