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火箭勇士平分秋色 金州取胜因更强硬

腾讯体育5月20日美国奥克兰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勇士火箭今天在甲骨文球馆展开西部决赛首场比赛的争夺,在库里34分带动下,勇士全队五人得分上双,最终他们以110-106惊险战胜火箭,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腾讯前方报答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在甲骨文球馆内对比赛进行了独家分析,张指导表示火箭和勇士的表现平分秋色,但勇士打得更坚韧更强硬。

火箭今天一开局气势很足,开局以9-2领先,而第二节更是一度领先多达16分,张指导认为火箭的准备更为充分,“其实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火箭准备的更加充分,因为他们刚刚通过七场大战淘汰了快船,从专注度、心气和气势上都非常充足,因此一上来他们就压制住了勇士,包括从防守,前场篮板,制造对方失误打反击等方面,可以说先声夺人。”

但勇士在第二节后半段开始了疯狂追分,并在半场时就完成反超,张指导表示勇士慢热因不适应火箭的打法,“就像勇士助教金特里所言,勇士刚刚是淘汰了灰熊,但火箭和灰熊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所以勇士一开始有些不适应,需要时间进行调整。”

此外张指导认为勇士翻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使用小个阵容,“勇士今天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但无论是追分还是第四节拉开比分,他们用的都是小个阵容,不用常规阵容,而是用德雷蒙德-格林作为中锋,采用四个外线和一个二中锋的配置,加强防守强度,加快防守移动速度,这是今天勇士赢球非常关键的一点。”

汤普森和哈登的对位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今天汤普森手感不佳,全场18投仅6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但张指导透露汤普森父亲对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防守方面,“赛后我采访了汤普森的父亲,他表示汤普森今天命中率虽然不高,但防守很好,有一个非常坚韧的心理,而他也是勇士今天的一个缩影,落后时不气馁,最后利用坚韧打法拿下第一场比赛。”

张指导认为勇士取胜的另一大原因则在于打得更为强硬,“比赛最后双方身体接触很多,这时候裁判其实吹罚得比较松,因此就看谁能利用好这点,谁打得强硬谁就占便宜。所以最后时刻勇士在这点上占了不少便宜,当然也和他的主场有关系。”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勇士主场球迷了,他们成为了勇士场上的“第六人”,对此张指导说道,“勇士观众非常给力,一开始火箭压制住了观众,而后来库里的三分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气氛,这给火箭和裁判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但总体而言,两队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而勇士略胜一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