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后人进军奥运 长相美艳曾入选红楼梦

[摘要]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上,一名长着东方面孔的澳大利亚女选手备受关注。作为近代名人康有为的玄外孙女,美女选手格罗娅成为了媒体关注和球迷热议的焦点。

康有为后人进军奥运 长相美艳曾入选红楼梦

康有为后人进军奥运 长相美艳曾入选红楼梦

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上,一名长着东方面孔的澳大利亚女选手备受关注。作为近代名人康有为的玄外孙女,美女选手格罗娅成为了媒体关注和球迷热议的焦点。

不过,这位澳大利亚队中的头号女双选手,却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够更加出色,成为“女版林丹(微博 博客)”,而不仅仅是因为身世和外貌才引起那么多人关注。

万千宠爱

不是大牌也有赞助商

澳大利亚队只是本届苏杯的第三档球队,但因为显赫的身世和美貌的外表,格罗娅还是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女选手,人气直追林丹、李宗伟(微博)这些大牌球员。

格罗娅有多红,看看组委会和赞助商对她的“宠爱”就可见一斑了。5月10日,苏杯开赛第一天,恰巧是格罗娅20岁生日。原本澳大利亚羽协只是为她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私人庆祝会。但得知消息后,苏杯组委会立即送来蛋糕和鲜花到她下榻的酒店。而第二天,新签约的赞助商 李宁更特意为她补办了一个公开的生日会,并邀请众多媒体和球迷参与。因此20岁生日,格罗娅过了两次,收到的花束和礼物更是堆满了房间。

随着其在中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格罗娅在本届苏杯期间获得了李宁品牌的装备赞助。成绩不算太好,却有个人赞助,这在国际羽坛也是十分少见的。对此,格罗娅有着清醒的认识,“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球艺,能比的身世和外貌更出众,因此我会更专注于比赛。”

尽管澳大利亚队只属于第三档球队,但是视羽毛球为事业的格罗娅赛前就表示,想过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帮助队伍挺进到第二档次的角逐中。本届苏杯的比赛中,格罗娅作为澳大利亚队的绝对女双主力,帮助球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最终该队列为第三档8支球队的第3名。

身世显赫

康有为玄外孙女中文“麻麻哋”

格罗娅究竟是康有为第几代后人,网上也流传着各种不同的版本。对此,有人专门考证后证实,格罗娅其实是康有为的大女儿康同薇这一系的后人。康有为共有12名子女,其中康同薇是最有成就的一位,她是中国第一位女性新闻工作者,并在上海创办中国最早由妇女主办、以妇女为阅读对象的报刊《女学报》。如果追溯格罗娅和康有为的关系,最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康有为的第五代外孙女。

“我爸爸6岁的时候,跟着奶奶从广州来到澳大利亚,我的妈妈来自爱尔兰。”不过因为父亲在格罗娅3岁时就去世,因此她小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显赫的背景。一次妈妈无意向格罗娅提及这段家族往事,这勾起了格罗娅浓厚的兴趣,她特意找来族谱翻阅,并查了很多资料了解自己的先祖康有为的历史。“但是,我还是不太了解他,我就知道他是一场改革的发起者,然后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很爱国。”

因为身上的中国血统,格罗娅在中学时选修了中文。虽然因为缺少语言环境,她目前只会说一些简单的单词,比如“你好”、“我是格罗娅”、“好球”等,但她却表示会继续学习中文。

而在格罗娅开放的欧式外貌下,则隐藏着羞涩的性格。虽然球场上她会呐喊、兴奋劲来了甚至会把队友扑倒在地,但私下里格罗娅十分内向,以至于面对媒体时话也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嫣然一笑,流露出少女的纯真与含蓄。

按照家族习惯,在格罗娅的这一代人里,每个人都有一个源自汉语的中间名。因此格罗娅的全名是Gronya·Jasmine·LingDan·Somerville(音译为格罗娅·嘉斯铭·林达·萨莫维尔),而她的哥哥有一个霸气的名字叫“林冲(音译)”,姐姐则叫“林优(音译)”。不过格罗娅的中间名“林达”的读音近似“羽球天王”林丹,“所以,我是女的林丹”,格罗娅得意地笑了。

理想远大

希望能用实力进军奥运

作为混血儿,格罗娅有着出众的外貌,1.7米的身高,精致的五官,让人印象深刻。本届苏杯,她也因此被媒体封为“苏杯女神”,摄影记者喜欢围着她一通猛拍,明眸善睐,巧笑倩兮。

此前,格罗娅差一点就进军娱乐圈了。2011年11月,她到中国玩时曾经误打误撞去参加了电视剧《红楼梦》的选秀。在选秀的群芳里,格罗娅绝对算是个佼佼者,并成为“警幻仙姑”一角的候选人,不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还拍摄了一段宣传片,惊艳全场。但最终,她却意外落选。直到现在,格罗娅都不知道自己落选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导演没有选我。”

尽管在澳大利亚,羽毛球并非主流的运动项目,但12岁开始学习羽毛球的格罗娅却打心眼里喜欢这项技巧与力量相结合的运动项目,“我知道羽毛球在澳大利亚赚不了钱,在许多国家同样如此,但我就是喜欢它。我想拿到许多奖牌,在澳大利亚推广这项运动。”而在平时,目前正在墨尔本一所大学攻读体育管理学位的她,甚至把作业带到了东莞,利用间隙自学。

目前,在世界羽联(微博)的世界排名中,格罗娅的女双排名位第128位,混双排名第136位。较2年前她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尤伯杯的世界排名,已有了不小的提升。而她的目标则是,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已经代表澳大利亚队,打过尤伯杯和苏迪曼杯,还参加过2013年的广州世锦赛和2014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但是,我最想参加的比赛还是奥运会。”为了这个目标,格罗娅更加刻苦地训练。

格罗娅

出生日期:1995年5月10日

出生地:澳大利亚墨尔本

身高:1.70米

生世:康有为第五代外孙女

运动项目:羽毛球

运动成绩:代表澳大利亚队征战2012年尤伯杯;2013、2015年苏迪曼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