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火箭勇士无意砍魔兽 科尔:更喜欢流畅节奏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西部半决赛,火箭4-3淘汰快船,西部决赛他们将面对强大的金州勇士。接受采访时,勇士主帅科尔表示,这个系列赛中,他们不准备使用“砍霍华德(微博)战术”,因为犯规会让比赛停滞,而勇士更喜欢流畅的节奏。

西部半决赛中,快船砍霍华德,火箭砍小乔丹,双方进攻经常陷入停滞,外界不少人都批评比赛画面太过丑陋。不过在西部决赛中,这样的一幕或许不再会发生。

“我们比较在意比赛的流畅性,而犯规会让比赛陷入到停滞中,我们希望比赛正常进行下去,我们喜欢这样的节奏,”勇士主帅科尔说道。“这就是我从来都不用砍鲨战术的原因,我们相信球队的防守,相信我们可以防住任何的对手。当然了我并不排除之后不会这样去做,季后赛的比赛,很多事情都是不一样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本赛季,火箭几个内线的罚球命中率并不太好,这对于科尔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诱惑。本赛季常规赛,约什-史密斯的罚球命中率为49.8%,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为52.8%,多西的罚球命中率为28.9%,卡佩拉的罚球命中率为17.4%,而琼斯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0.6%。

科尔并没有完全排除使用“砍鲨战术”的可能,而勇士中锋博古特也表示,火箭会忌惮于他们使用这样的战术。“我觉得科尔实际上会喜欢我们这样去做,”博古特说。“因为他会对比赛做出分析,这是会让对手害怕的事情。”

这已经是“砍鲨战术”发明的第18个年头,1997年,名帅唐-尼尔森用这样的战术去对付罗德曼,之后在面对奥尼尔(微博)的比赛中这一战术被发扬光大。不过本赛季的很多比赛证实,有时候“砍鲨战术”的作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根据统计,联盟很多球队每回合进攻得分都不到1分,如果对手的罚球命中率超过50%,你很难从中占到太大便宜。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本赛季很多球队都会使用“砍乔丹战术”。但数据显示,当小乔丹单场罚球达到或超过15次的时候,快船的战绩为9胜0负,当小乔丹的单场罚球次数达到或超过12次的时候,快船的战绩为15胜2负。

当然了,勇士阵容中同样有一些罚球不太好的球员,中锋博古特的罚球命中率为52.4%,伊戈达拉的罚球命中率为59.6%,德拉蒙德-格林的罚球命中率也不算好,只有66%。不过在博古特看来,他并不担心火箭对他使用“砍鲨战术”,“如果我被故意犯规,我要做的就是走上罚球线并且命中。我们做过统计,当有球队使用这样的战术时,我们赢下了其中大部分的比赛,所以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只要能够两罚一中,那这样的战术就会给对手带来相反的作用。”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