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只有“林李大战” 老将新星纷纷抢镜

不仅仅只有“林李大战” 老将新星纷纷抢镜

本届苏杯未能上演林李大战

新华社东莞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王浩明)第14届苏迪曼杯17日在东莞落下帷幕,中国队如愿豪取六连冠。但稍显遗憾的是,由于马来西亚在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韩国队淘汰,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未能如期上演。

作为本届赛事人气最高的两位球星,林丹(微博 博客)与李宗伟(微博)能否交锋一直是本届赛事人们所关注的一个话题,可随着马来西亚队过早出局,一场备受瞩目的对决最终落空。李宗伟在首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后表示“自己最多打到明年的奥运会”,因此甚至有人将“林李大战”的档期排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决赛。若真能在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决赛中相遇,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从赛事本身的关注度方面来看,这或许最好的结果,但如果从羽毛球这项运动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好在本届苏迪曼杯上,球迷们看到了一批球员有在未来取代上述两人的潜质。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微博)就是最有可能打破二人垄断的人。在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过后,当有记者问是否期待自己与李宗伟的对决时,谌龙笑着表示“或许大家更为关注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吧!”谌龙的这番表态固然谦虚,但不得不承认,26岁的他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很有可能是林李二人的最大挑战者。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谌龙直落两局战胜了李宗伟,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即便是面对自己的老大哥林丹,尽管在总战绩中处于劣势,但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是谌龙取得胜利。

在本届苏迪曼杯上,球队在男单项目上采取了林丹和谌龙轮流上场的策略,两人在五场比赛中都表现出色且未失一局。林丹在赛后表示:“自己与谌龙轮换上场,这是我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所以这次苏杯对我来讲,每天非常渴望上场,时间过得漫长。”“超级丹”的这番表态也说明自己感受到了来自后辈的强大压力。

对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来说,自己也在面临着一个“幸福的烦恼”,当有记者问林丹和谌龙到底哪位才是第一单打时,李永波也表示这是自己最难回答的一个问题,只好声称称“两个运动员并列第一。”

不单是谌龙,许多国外的年轻球员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向林李二人发起冲击。日本队在近几年进步明显,而刚刚年过二十的桃田贤斗便是阵中的代表人物。日本队能够在去年的汤姆斯杯中完胜中国,并在本次苏杯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桃田贤斗功不可没。或许桃田贤斗还无法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冲击中国队的“双保险”,但据称,日本队已经将其当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冠军争夺者而培养。

还记得去年中国公开赛上的斯里坎特吗?这位1993年出生的印度小将爆冷击败了林丹,从而一战成名。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他也将更多地承载着印度在羽毛球项目上的希望。

另外,两名来自丹麦的运动员约根森、艾克森以及韩国的中生代球星孙完虎都是颇具实力的运动员。因此,面对众多球星的“围剿”,“林李大战”的奥运决赛“第三季”的最终上演,定有难度。(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