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推出超值套餐 刘翔告别更像最后的消费

[摘要]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推出了一款超值“套餐”,男子110米栏+刘翔退役仪式,加量不加价。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

上海站推出超值套餐 刘翔告别更像最后的消费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与全场告别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推出了一款超值“套餐”,男子110米栏+刘翔退役仪式,加量不加价。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那么,上个月刘翔在微博上发表的千字文算什么呢?非官方的退役声明?如果一个运动员选择退役都做不到来去自如的话,那的确是很悲哀的事情。

在很多人看来,所谓的官方告别仪式,不是对刘翔的尊重和祝福,相反,这是对刘翔这个名字和品牌最后的消费。

说到刘翔告别,其实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亲吻栏架那一刻起,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翔飞人不会再回来了,他的退役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当上个月刘翔“如约”发表退役决定时,人们并没有太多惊讶。对刘翔来说,这未免不是一次解脱。不信?你听,在劳伦斯颁奖典礼上,离开跑道的刘翔高歌一曲,技惊四座。

就像武侠小说里很多桥段那样,绝世高手要想安安静静地解甲归田、金盆洗手并不容易,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重出江湖,总有一种安排让他们身不由己。

刘翔需要一个官方告别仪式吗?或许并不需要,他在微博上的真情告白,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的尊重和祝福。而且,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我们也早已习惯了没有刘翔新闻的日子。就这样做回一个普通人,对于刘翔来说再好不过了。

然而当刘翔渐行渐远时,官方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推出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对不起,这种做法很难不被解读成“最后一次消费刘翔”,榨取这个名字最后的剩余价值。毕竟,有刘翔官方退役仪式作为卖点,比赛上座率肯定会提高,而对于钻石联赛上海站品牌的宣传,刘翔的出现必将奉献会心一击。

刘翔被消费了,被“压榨”了,但不是所有人都会买账,可以预见,一大波辱骂和质疑即将来袭,一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摔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