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火箭逆转靠两点 想赢勇士需提升防守

张卫平:火箭逆转靠两点 想赢勇士需提升防守

腾讯体育5月18日美国休斯敦讯(首席记者段冉/文)火箭快船展开半决赛第七场争夺,最终他们以113-100击败对手,成功跻身西部决赛,赛后,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解析,他表示,火箭通过阵容调整以及依靠板凳深度淘汰快船,同时张指导也分析了即将到来的西部决赛,认为火箭必须在防守上做出调整,以下是具体内容——

在总结这一系列赛时,张指导表示:“火箭是228支1-3落后球队里第9支反败为胜的队伍,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从整个系列赛里看,火箭的表现就像打摆子一样,来来回回,在系列赛前几场比赛里,火箭打得像是三无比赛,无活力,无生机,也没有竞争力,在前两场没有保罗的情况下,也打得非常艰难,在三、四场比赛里,火箭合计输掉58分,外界也表示,这支火箭完全没有竞争力。”

张卫平认为,麦帅的调整非常重要:“但随后主帅麦克海尔做出了调整,把史密斯放入先发,把琼斯放进替补,把约什放入先发能很好调动他的积极性,而琼斯放入替补则是能够增强板凳火力,这样一来,一正一负,主力阵容的气势起来了,替补活力增强了,从而击败了快船。”

张指导认为,替补差距是火箭逆转的关键:“快船是替补实力较弱的球队,他们先是和马刺苦战七场,体能下滑很快,但又打了七场,体能劣势和替补薄弱都显现出来,在3-1领先的情况下,松了一口气,导致火箭扳回一城,大胜21分,关键第六场,快船其实仍有优势,第三节领先多达19分,但最后14分钟,快船由于体能下降以及情绪紧张,让火箭再度完成逆转。”

点评生死战时,张卫平认为,火箭已经完全掌控主动权。“第七场,火箭完全用激情和活力完全压制快船,尽管快船也在努力,但终归回天乏力,对比两队角色阵容有很大差距,火箭方面,史密斯、布鲁尔、特里和普里吉奥尼,都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普里吉奥尼,在第七场发挥非常好,曾连续三次完成抢断,并有关键救球,都能帮助火箭得分,而快船方面,雷迪克巴恩斯以及克劳福德等重要角色球员发挥都不是太理想。”

在输掉比赛后,大家难免会发问,快船下赛季会怎么样?对此张指导也进行了解析。“保罗八次入选全明星,却从未进过西部决赛,比他更差的只有威尔金斯,九次入选全明星却没进过分区决赛,将来快船会面临什么样的情景?小乔丹将成为自由人,他是否留下仍是疑问,保罗,格里芬能否继续合作也要被打上问号,而里弗斯身边是否会增加新的助手,总之,快船未来将会面临很大的变数。”

在分析即将到来的西部决赛时,张卫平表示:“火箭在常规赛0-4输给勇士,场均丢掉115分,两队实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譬如喜欢投三分,擅长突分,进攻火力强,打快节奏,但两队真正的差距在防守,火箭的防守比勇士差了一个级别,看看他们后续能否做出调整,特别在对位上是否有新变化,这是个很大的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