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培养出80位世界冠军 唐渊渟成最大发现

[摘要]从1995年起,李永波培养出的世界冠军人数已经达到80人,这80人里有一半以上是在苏迪曼杯上实现登顶世界冠军奖台的。

李永波培养出80位世界冠军 唐渊渟成最大发现

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培养出80位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今日,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在东莞落幕,中国队最终3-0完胜日本队实现六连冠。混双新人刘成(微博)、女双新人唐渊婷就此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从1995年起,李永波培养出的世界冠军人数已经达到80人,这80人里有一半以上是在苏迪曼杯上实现登顶世界冠军奖台的。

最大发现,唐渊渟

去年5月在印度新德里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尤伯杯的三朵“小花”—22岁的女双组合包宜鑫(微博)、汤金华,以及20岁的女单选手孙瑜随着中国队的成功卫冕登上了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榜。

今年的苏迪曼杯,23岁的刘成以及不满21周岁的唐渊渟入选中国队阵容。刘成在小组赛中泰之战中,与奥运冠军赵芸蕾(微博)搭档出战。唐渊渟则作为绝对女双主力,从头打到尾,成为中国队本次比赛最大的发现。可以大胆地说,本次苏杯唐渊渟证明了她的大赛比赛能力,她很有可能是中国队冲击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的主力之一。

与大多数此前的世界冠军不同的是,唐渊渟非常喜欢学习,她的英语很棒,本次苏杯期间她还入选世界羽联(微博)运动员委员会,成为目前唯一在该组织中担任委员的国羽队员。

团体大赛,冠军主产地

尤伯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这三个世界三大羽毛球团体赛,是中国队培养世界冠军的福地。特别是最体现一个国家或协会综合羽毛球实力的苏迪曼杯,20年来更是迄今诞生了46位新的世界冠军。

从李永波1993年担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他曾说过希望自己在退休之前培养出100位世界冠军。从1995年的苏迪曼杯起,带领一帮年轻弟子冲杀在世界赛场的李永波,每隔两年就可以培养出一批新的世界冠军。这次中国队在东莞实现的苏迪曼杯六连冠,10年来多名国羽年轻球员沿着前辈辉煌的脚步,踏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李永波1962年9月出生,按照中国传统的60岁退休的规定,他理论上将于2022年退休,中间还有里约奥运会及东京奥运会。目前李永波距离自己的百名世界冠军计划只差20人,李永波曾经说过,他也希望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世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