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男单带来幸福烦恼 羽联改制针对中国

李永波:男单带来幸福烦恼 羽联改制针对中国

李永波(微博 博客)高举奖杯

腾讯体育5月17日东莞讯(特派记者张楠 许惟先 张正(微博))中国羽毛球队最终夺得了2015年苏迪曼杯的冠军。而此次苏杯上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是男单项目,赛后接受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也说男单现在已经带来幸福的烦恼。

此次苏杯中国男单首次采用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两名球员轮流上场的模式,而不到比赛前,谁都不知道男单会由谁出战。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说林丹和谌龙二人都想出战,也说明目前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太多了,但是还好无论谁上赢球就好。而今天最终选择林丹的原因也是因为林丹是第三个出场,如果前面2-0领先,用林丹可以锁定胜局。不过,今天最关键的比赛还是男双,最担心的也是这场比赛,当张楠/傅海峰(微博)获得胜利之后,李永波也预感到今天胜利会来的更加轻松。

谈到这次世界羽联(微博)编排的出场顺序,李永波在发布会现场也发挥了自己的小幽默:“我记得以前都是先打混双,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首选是男双。可能中国之前赢得比较多吧!世界羽联想给我们制造一些困难,因为中国男双比较弱嘛!所以把男双放在前面,辩证的去看也是件好事儿。给我们制造一些困难,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财富!谢谢世界羽联修改规则!”世界羽联新闻官阿蕾娜听到这句话,也只好笑着回应。

此次苏迪曼杯上,中国队也显示了很强的实力。甚至更让人期待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能够延续伦敦的辉煌,对此,李永波表示球队还不能盲目乐观:“这可能还要看我们的老队员这一年是否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年轻运动员的成长速度是不是够快。因为这些年世界羽毛球的发展速度的确很快,很多国家地区都发展的不错。对手多了,难度也增加了,从这个角度讲,如果一定要预估明年的奥运会,我觉得评价的意义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