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综述:日本崛起值得警惕 韩国印尼双打强

苏杯综述:日本崛起值得警惕 韩国印尼双打强

日本崛起值得警惕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今日,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在东莞落幕,中国队最终3-0完胜日本队实现六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发挥极为出色,日本队虽然历史性地首次杀进苏杯决赛,但整体实力与中国队还有较大差距。传统强队印尼、韩国整体实力下降厉害,泰国及印度等新兴力量还没有达到可以冲击八强的地步。欧洲球队这次虽然也有德国、丹麦为代表进入八强,但他们与亚洲队伍相比还是明显弱了一些。

日本进决赛值得警惕

从去年汤杯夺冠之后,日本羽毛球队就不断展现出向中国队继续发起挑战的野心。从今日的苏杯决赛看,日本队的男女单打还是偏弱,难以给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但日本队的男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表现不错,傅海峰(微博)/张楠也经历了比较严峻的考验。

日本队最终能战胜韩国队杀进决赛,主要靠的就是他们的双打。日本队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混双主力数野健太/栗原文音都具有相当的实力,但决赛中他们都还没来得及与中国队对阵,全队就已经0-3输掉了比赛。应该看到日本的双打进步确实很快,而且他们也是努力培养自己的单打新核心。首次打苏杯决赛,派遣不到18岁的高中生山口茜对阵奥运冠军李雪芮(微博),日本队锻炼新人的用意十分明显。

韩国队不在状态

韩国队小组第一场比赛就意外地被马来西亚3-2击败,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出人意料地1-2不敌马来西亚的吴伟申/陈伟强。混双金荷娜/高成炫也输给了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昨天的苏杯半决赛韩国队输给日本队,丢分点在女单以及女双和混双上。2010年就因在尤杯上战胜王适娴(微博)而成名的成池铉,居然输给了奥原希望。张艺娜/郑景银以及金荷娜/高成炫连续丢分,表明韩国队目前整体状态确实低迷得令人惊讶。

印尼在蓄势,小心!

中国队本次苏杯丢掉的第一分,就是半决赛对印尼时的首场男双比赛,当时蔡赟(微博)/傅海峰0-2阿山/塞提亚万。能在2015年苏杯上从中国队身上拿分,印尼是独此一家。印尼队同样存在单打偏弱、双打稍强的情况,但长远地看他们未来给中国队可能造成的威胁不可忽视。

日本队要想在苏杯这样的大赛上实现更大的突破,需要在男单及女单方面涌现出天才球星才行。而印尼曾经涌现出苏吉亚托、叶成万、陶菲克以及王莲香、张海丽等名将,他们需要做的只是寻找好苗子恢复当年的单打高度。这次苏杯半决赛,印尼用乔纳坦出任男单,也是为了让他从小就获取这种顶级大赛的比赛经验。

丹麦内讧,影响其发挥

本届苏杯前,因个人赞助商与国家队赞助商相冲突,鲍伊(微博)、摩根森等5名双打主力被丹麦队开除,这极大地影响了丹麦队在本次比赛中的发挥。1/4决赛丹麦队不敌日本,他们主要输在男单、女单以及女双上。不过丹麦队不少新人在这次比赛中得到锻炼,这对丹麦队来说是个比较积极的现象。1/4决赛,丹麦第二男单维克多-艾克森1-2输给日本名将桃田贤斗。21岁的艾克森中文流利,学习劲头实足,他的能力还有望有更大的进步。丹麦队出战女双的杰斯菲尔德/泰格森、出战女单的科杰斯菲尔德,都还有继续进步的潜力。

格局未变,泰国印度需努力

这次苏杯八强,亚洲占据六席欧洲占据两席,近些年来的羽坛大格局没有明显变化。拥有出色女单球星拉差诺、 内瓦尔的泰国以及印度,本次苏杯并没能在团体领域有更大的突破。泰国队因为小组与中国队在一组,有些限制他们的发挥,但他们2-3惜败给德国,显示出在混双等环节的不足。如果连欧洲球队都突破不了,泰国队很难算得上是世界一流羽毛球强队的。印度队小组赛2-3不敌马来西亚、1-4不敌韩国,应该说他们距离八强还是差一口气。如果印度队不在双打领域出一两对世界顶级球员的话,他们的整体战斗力还是难以提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