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起振臂怒吼太霸气!有林丹在国羽冠军就在

跳起振臂怒吼太霸气!有林丹在国羽冠军就在

林丹(微博 博客)跳起振臂怒吼太霸气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5苏迪曼杯决赛,张楠/傅海峰(微博)、李雪芮(微博)、林丹分别击败对手,中国队大比分3-0击败日本队,实现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十次获得苏杯!男单对决,林丹鱼跃倒地救球给人印象深刻,观众也直呼“好样的”。

林丹鬼使神差背后击球

林丹和日本的上田拓马交手机会不多,开场后,超级丹主要以控制为主,拉吊比较多。比分战至15-13时,林丹发球,几个高远球对拉后超级丹突然头球劈杀对角,上田拓马防守顽强,回球质量非常高,落点刁钻,几乎是落在底线边缘,林丹以为出界,但就在球即将落地时,林丹改变想法,突然背后一拍将球回过去,上田拓马准备不急,回球质量不高,林丹再跃起扣斜线得分。用央视解说嘉宾孙俊的话说,林丹反应非常快,应变能力非常强。

在此之后,林丹还打算上演一拍高难度的背后击球,但难度特别高,没有成功,球没有打过去。

林丹后场跳起劈杀嗨翻全场

大师级控制、潇洒,用这两个词来形容现在的林丹最恰当不过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以及扣杀能力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但其控制、阅读比赛能力增加,对比赛的理解达到了更高的层次。

此役对垒上田拓马,林丹打得非常耐心,虽然跳起劈杀的次数不多,但每次都能成功,而且让对手一点反应都没有,央视解说嘉宾孙俊解读说,“起跳时林丹的动作十分隐蔽,对手不容易判断他将要扣杀的线路,所以没有任何应对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局8-6时,林丹通过控制觅到机会,连续的高远球调动上田拓马的反手,等待对手回球质量下滑后,林丹突然跳起劈杀对角线得分,打得对手毫无脾气,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鱼跃、翻滚、单手支撑 林丹展现超强身体柔韧性

在首局胜出后,林丹打得更加耐心,第二局他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拉吊结合的战术运用非常成功,暂停时林丹以11-7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上田拓马一拍突击,球滚网后落地,林丹单手支撑、鱼跃救球,紧跟着倒地翻滚控制重心,目的就是避免受伤,这一细节也很好的体现出林丹身体的柔韧和灵活性。

林丹连续鱼跃摔倒救球得分 观众高呼“好样的”

第二局比分战至16-10时,林丹彰显出其顽强一面,面对上田拓马疯狂进攻,林丹飞身鱼跃反手位救球,紧跟着上田拓马继续调动,林丹飞奔摔倒救球,经过挑战鹰眼,林丹通过防守拿到这一分,以17-10扩大战果。对于林丹拼搏、不放弃的精神,现场球迷一致高呼称赞他“好样的”。

高高跳起振臂高呼 林丹庆祝动作霸气威武

随着一个标志性的跳起劈杀,林丹以2-0击败了上田拓马,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了日本队,实现了六连冠。夺冠后,林丹高高跳起、振臂高呼,庆祝夺冠,紧跟着中国队教练组也纷纷起立鼓掌,体操名将 李宁也报以热烈掌声,祝贺中国队第10次捧起苏迪曼杯。(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