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经受住考验 里约门票之争还得看世锦赛

李雪芮经受住考验 里约门票之争还得看世锦赛

李雪芮(微博)经受住了考验(张正(微博)/摄)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卫冕冠军兼东道主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第二场女单比赛,李雪芮2-0战胜日本的山口茜,顺利完成女单拿分任务。本次苏杯中国队女单未遇强敌,尽管李雪芮状态依然不是很好,但她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一起实现全胜,中国女单1分未丢。从竞争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角度看,李雪芮、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展开新一轮的大PK。

对手不强,运气不错

小组第一战对德国队的纳内西,中国队派出一姐李雪芮。李雪芮虽然直落两局赢得胜利,但比分分别是21-17、21-18,过程并不轻松。小组第二战对泰国队,本以为对方会派遣最强的拉差诺,中国队于是换王仪涵出战,但泰国队出战的却是昂布姆伦潘,王仪涵直落两局战胜对手。这一战没有继续用李雪芮,中国队就是考虑到王仪涵对拉差诺的胜率要高一些。

三场淘汰赛的比赛,中国队女单用的都是李雪芮。德国队实力太弱,1/4决赛还没打到女单比赛就0-3输了。半决赛对印尼队,对方的马努普特伊在第一局开局后不久就意外受伤退赛。而决赛对阵日本的山口茜,是李雪芮本次苏杯遇到的最大的一次考验。24岁的李雪芮是奥运会女单冠军,日本小妹妹山口茜还不到18岁,现在是日本福井县圣山高中的中学生。

本场女单比赛首局李雪芮23-21险胜,赛后连她自己都说第一局打得太乱失误太多。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第二局李雪芮还是顺利赢得了胜利。通过这次苏杯的表现看,李雪芮虽然没有丢分但只能算正常完成了任务,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而王适娴、王仪涵的状态也不会太突出,否则淘汰阶段教练组不会继续坚持用李雪芮。

奥运名额之争还将继续

李雪芮现在24岁,王适娴25岁,王仪涵27岁。世锦赛和亚锦赛双料冠军拉差诺只有20岁,世界第一的 内瓦尔25岁,西班牙名将马林(微博)22岁。 中国队三位女单,在年龄上相对都比较大。但就目前中国队女线的情况看,二王一 李依然是中国女单主力层三大主力。而如果近期再有更年轻的球员在近期杀出来,中国女单的里约奥运之争将更加激烈。

在这次苏杯之前,中国队的女单遭遇近半年国际顶级赛只收获1冠的尴尬,李雪芮受伤病困扰难有好状态,王适娴、王仪涵也没有更突出的表现。苏迪曼杯结束后,就将是更激烈的奥运积分争夺大战。而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世锦赛,将是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更重要的一个舞台。在苏杯之前夺取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冠军的21岁小将孙瑜,这次苏杯的角色是三大主力之外的第一替补。如果在接下来的奥运积分系列赛及世锦赛上有更突出的表现,孙瑜在理论上说也有杀进奥运单打名额之争的可能。

伦敦奥运会之前,李雪芮就是以黑马身份突然杀出的。如果目前女单的三大主力依然不能有更稳定的表现,期待更有冲击力的新人上位,相信将是中国队教练组最希望看到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