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地回球+鱼跃摔救+44拍 张楠傅海峰制造经典

倒地回球+鱼跃摔救+44拍 张楠傅海峰制造经典

傅海峰(微博)(前)飞身救球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5年苏迪曼杯决赛,傅海峰/张楠以2-1击败早川贤一/远藤大由,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日本。第二局17-15时,张楠倒地回球、鱼跃救球,与傅海峰携手上演了44拍的相持,打出经典一分。

风云组合拆对 张楠或成奇兵

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是中国男双的领军人物,这是他们第七次参加苏杯,堪称元老级人物。本届赛事,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对阵印尼为中国队打头阵,但他们输给了阿山/塞提亚万,决赛中,教练组将风云组合拆开,由傅海峰搭档张楠出战男双。

事实上,张楠的出场确实让中国队的进攻火力更足,当然这也跟对手早川贤一/远藤大由的实力相对较弱有关。体力上,更加年轻的张楠拼劲十足,首局多次在后场劈杀得手,让东莞观众看得过瘾。

早川贤一接连被判发球违例 疑似爆粗口

日本队男双派出了早川贤一和远藤大由。开局,早川贤一和搭档打得积极主动,比分一度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早川贤一的发球接连被发球裁判判了两次违例,这也让他变得有些急躁。

第二局3-4,落后的早川贤一/远藤大由顽强将比分迫近,然而这时候裁判再次判了早川贤一发球违例,急躁的日本选手对裁判的判罚颇为不满,嘴里振振有词,从电视转播的画面来看,早川贤一还疑似爆出粗口。整场比赛,裁判一共判了日本队5次发球违例。

傅海峰重现“世界第一快”

傅海峰在其年轻时期杀球有威胁,不仅力量十足,速度快,而且落点刁钻,有“世界第一快”的称号。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已经超过30岁的傅海峰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但在今天对阵日本组合早川贤一和远藤大由的比赛中,傅海峰不减当年,再次打出世界第一快的感觉。

第二局战至10-8时,后场的傅海峰连续用高质量的扣杀进攻,热情的现场观众伴随着每一拍都高呼一个“杀”字,在换位来到前场时,傅海峰出手速度非常快,让对手来不及反应,结果球狠狠杀在对手半场,傅海峰与张楠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时间。

倒地回球+鱼跃摔救+44拍相持 张楠傅海峰造就经典

第二局战至17-15时,场上双方打出了一拍高级球。傅海峰发球,早川贤一的劈杀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张楠倒地救起一个球,日本队进攻再次找他,狼狈的张楠来不及起身,坐在地上将球回过去,傅海峰一人挡两板,很快张楠回位,远藤大由劈吊,张楠飞身鱼跃救球,之后双方再次进入多拍,遗憾的是傅海峰回球质量不高,远藤大由再点杀得手,日本队拿下了这一分,双方打了44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