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勇士晋级有秘诀 新派打法+防守无解

腾讯体育5月16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 在今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老鹰淘汰奇才,和骑士会师东部决赛,而勇士则是淘汰灰熊,挺进西部决赛,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解析,他表示,勇士靠防守以及板凳深度击败了灰熊,以下是具体内容——

在谈到勇士和灰熊的较量时,张指导表示:“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比赛,是新老两派篮球的对抗,灰熊打的是老派篮球,打内线,不随意乱攻,打得非常有身体对抗性,不断拼防守,拼命抢篮板,他们也是整个联盟剩下的唯一老派球队。而勇士则是典型的新派打法,所谓新派打法,速度快,投三分,打小球,整场跑,倡导进攻。”

在张卫平看来,勇士做到攻守兼备是成功的根本,“新派篮球的缺点就是进攻节奏快,防守强度低,譬如勇士昔日主帅老尼尔森曾经就擅长打小球,但只进攻不防守,而如今的勇士把防守放在了重要的地位,这非常不容易,他们等同于在比赛中保持着两种风格,既能够打快攻,也能够拼防守,做到这点需要非常坚韧的决心,在整个联盟里,勇士进攻防守效率均是第一,曾经采访科尔时,我们曾经问过:‘你们怎样攻守都能做到联盟第一?’,而科尔也谈到,‘我们要抓防守,去控制篮板,只要做好防守,进攻会自然而然形成。’”

在张指导看来,勇士连赢三场正是得益于防守的改变。“在本次系列赛1-2落后时,勇士在防守端进行了调整,用博古特防托尼-阿伦,用巴恩斯防兰多夫,虽然巴恩斯身高不如兰多夫,但速度快,此外,勇士用格林去防守小加索尔,不断形成错位,这种防守非常奏效。”

张卫平还表示,勇士深厚板凳阵容让他们在比赛中能够保持活力。“虽然勇士是新派打法,但却有着老派的防守,此外,勇士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他们的板凳深度非常好,有10个人可以打球,最后剩下的2个人如果放在其他球队也能够跻身轮换阵容,这些特点让勇士一路不可阻挡,让他们获得常规赛第一,并自1976年后首次进入西部决赛。”

而在东部,决赛对阵已经出炉,对此张指导表示:“这同样是两种风格的较量,老鹰讲究集体篮球,全队都集体努力,去打好进攻,努力防守,而骑士讲究英雄篮球,队中拥有詹姆斯,有欧文,可以利用个人能力创造机会,这一系列赛对决也非常好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