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丢分谌龙李雪芮建功 国羽3-1印尼进决赛

风云输球女单收退赛礼 苏杯半决赛国羽1-1印尼

风云丢掉国羽本届苏杯第一分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今日下午,2015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在东莞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面对老对手印尼,尽管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0-2输掉了首场男双,但随后李雪芮(微博)、谌龙(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唐渊婷均取得胜利,国羽大比分3-1逆转获胜,杀入本届苏杯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韩国与日本之间产生,二者的比赛将在今晚进行。决赛将于明天14时准时开打,中国队将向第10个苏杯冠军发起冲击。

蔡赟/傅海峰0-2阿山/塞提亚万

本届苏杯的前三场比赛国羽全部横扫对手,而印尼在小组赛中以两个3-2分别战胜丹麦和英格兰(微博),1/4淘汰赛中,他们又以3-1战胜中华台北杀入半决赛。首场男双比赛,中国队再次派出了风云组合,印尼则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阿山/塞提亚万。首局一上来,印尼组合攻势凌厉,风云组合2-4落后,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风云组合8-11落后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回来后,风云组合连得6分后,一度将比分反超为15-13,但顽强的印尼组合再次将比分反超,风云组合16-21输掉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印尼组合率先发威,4-1领先,风云组合苦苦追赶将比分迫近,但还是以9-11落后进入本局的局间暂停。暂停回来后,印尼组合依旧犀利,并将分差逐渐扩大,虽然风云组合一度将分差缩小,但还是以17-21输掉了第二局。大比分中国0-1暂时落后印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上输掉的首场比赛。

对手伤退,李雪芮提前收获胜利

第二场为女单对决,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对阵世界排名只有第51位的马努普特伊,过往双方7次交手,李雪芮保持全胜。或许是首场男双失利的缘故,比赛开始后,李雪芮打得非常紧,2-5落后。但在之后的一次扣杀中,马努普特伊扭伤了左膝关节,坐在地上的她表情非常痛苦,在同队医一番交流之后,马努普特伊选择了重新回到赛场上,现场观众也给了这位印尼选手热烈的掌声。

但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马努普特伊却再次倒地,随后印尼队的教练走进场内,确认放弃本场比赛。这样中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1平。

谌龙2-0乔纳坦

在本届苏杯的男单项目上,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一直轮流出场。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对阵1997年出生的小将乔纳坦,尽管乔纳坦的世界排名只有63,但冲击力较强。比赛一上来,乔纳坦就利用凶狠的点杀取得4-1领先,之后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谌龙开始掌控比赛,连续的杀球让对手顾此失彼,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的谌龙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之后乔纳坦加快了速度,但过多的失误让谌龙很快以17-7大比分领先。随着乔纳坦的接发球下网,谌龙21-10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乔纳坦的冲击让谌龙多少有些不适应,2-4落后。经验更为丰富的谌龙随后反超比分,但乔纳坦始终紧咬比分,一次漂亮的勾对角引起热烈掌声。谌龙连得3分后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回来后,比分呈现胶着之势,分差始终在3分之内。15-13后,谌龙开始发力,连续利用扑杀、劈杀得分,21-15,谌龙顺利拿下第二局,帮助国羽2-1反超大比分。

于洋/唐渊婷2-1波莉/马赫斯瓦里

第四场为女双比赛,继首场与德国队出场后,于洋/唐渊婷再次联袂出战,对手为亚运会冠军波莉/马赫斯瓦里,两人的排名目前高居世界第7。由于双方实力相当,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双方从3平一直打到9平,印尼组合连得2分,中国组合9-11落后。暂停回来后,虽然中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追到14平,但印尼组合的强力进攻让中国组合不太适应,随着马赫斯瓦里一记打追身球成功,于洋/唐渊婷17-21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组合加强了防守,但于洋前后3次被判发球违例,好在中国组合没有慌乱,并以11-9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陷入苦战,于洋放网得分后,中国组合17-14领先。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没有手软,21-17,中国组合扳回一局。决胜局一开始双方就多次战成平手,6平之后,于洋/唐渊婷连得5分占得先机。之后于洋/唐渊婷越战越勇,20-13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唐渊渟连续头顶杀球得分,21-15,中国组合2-1逆转获胜,这场胜利也为国羽锁定了胜局。(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