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苏州世乒赛受众人数达4.5亿创历史新高

乒联:苏州世乒赛受众人数达4.5亿创历史新高

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左)与苏州市长

  本月3日落幕的苏州世乒赛在全世界范围内约有4.5亿受众,创下乒乓球赛事受众人数新高,这是国际乒联(微博)日前通过其官网宣布的消息。

  170个国家和地区的3.3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本届世乒赛。而在东道主中国,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50个小时的直播以及网络150个小时的报道共吸引了2.52亿受众。

  CSM媒体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分钟超过1600万人次收看了中国选手马龙(微博)与方博(微博)进行的男单决赛,该场比赛共有4000万人次收看,也让其成为今年中国境内收视人数排名第四的单场赛事。

  CSM媒体研究公司媒体与体育研究主管胡斯托说:“这样的收视人数清晰地反映出乒乓球在中国依然是收视率很高的一项运动。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世乒赛的电视转播也得到了提升。”

  除了收视率,本届世乒赛在其他媒介平台同样见证了受众人数的上涨。世乒赛期间,共有1000万人次访问了国际乒联官网。在关键场次进行期间,平均每秒有20000人次登陆国际乒联首页关注实时比分。此外,国际乒联在脸谱、YouTube、推特和Instagram上的受众人数也有不同程度增加。

  世乒赛期间,超过1000位注册记者来到苏州,全世界数以亿计的读者阅读了这些记者逾11000篇文字报道,这些因素都将苏州世乒赛的受众人数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记者苏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