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4.3%抢七胜率力挺火箭 18年逢7不胜有望终结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火箭今天逆转19分,在洛杉矶以119-107击败快船,将回到休斯敦,和快船进行抢七大战。

有一项数据值得注意:从1983-84赛季算起,在季后赛第二轮或以后的系列赛中,主场抢七的球队胜率高达84.3%,这对火箭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但另外还有一项历史数据没有站在火箭这边,在最近18年3次抢七大战中,火箭都输掉了比赛。

从大比分1-3落后,到现在大比分3-3平,很显然,火箭现在占据主动。不过,自从1996-97赛季火箭进入西部决赛以来,他们近18年季后赛3次抢七全部失败,这全部发生在姚麦时期。魔登能率领火箭打破18年魔咒么?

火箭最近一次抢七失败是2009年,他们西部半决赛遇到湖人,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湖人第五场以118-78大胜40分,以3-2占据天王山。但火箭在姚明赛季报销的背景下,第六场奇迹般的以95-80扳回一局,赢得抢七机会。

这一年是姚麦时期,火箭最接近总冠军的一年,可惜姚明赛季报销,火箭抢七以70-89输掉比赛。火箭另外两次抢七,一次是2007年,火箭在握有主场优势的背景下,被爵士以4-3淘汰出局。火箭这次抢七大战打得非常惨烈,他们最后时刻本来还有机会的,但最后1分31秒丢掉3个防守篮板,让他们输掉比赛。

另外一次就是2004-05赛季了,当时火箭大比分2-0领先小牛,被小牛4-3完成逆转。火箭本赛季首轮4-1淘汰小牛,算是完成复仇。在火箭近22年历史上,火箭一共经历了6次抢七大战,他们最近3次输掉了比赛,但之前3次全部赢了。其中1993-94赛季西部半决赛抢七击败太阳,赢得总冠军,1994-95赛季西部半决赛大比分1-3落后太阳,再次抢七击败对手,赢得总冠军。(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