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尤文交战史:蔓延63年的恩怨

2015年05月15日13: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02/03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曾被尤文图斯淘汰,现任巴萨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以球员身份参加过当时的比赛,哈维曾攻入一球。

巴萨尤文交战史:蔓延63年的恩怨

巴萨和尤文图斯会师14/15赛季欧冠决赛,这是两队时隔12年以来再次在欧冠舞台碰面。历史上两队5次在欧洲各项赛事相遇,各有胜负。巴萨将冲击队史第5座大耳朵杯。

第一次交锋:拉丁杯

巴萨和尤文图斯第一次交锋发生在1951/52赛季拉丁杯半决赛,巴萨4-2晋级决赛,曼乔、库巴拉和巴索拉为巴萨进球。决赛中,巴萨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击败了尼斯。

第二次交锋:博览会杯

15年后,老妇人迎来了复仇的机会。1970/71赛季博览会杯32强,两回合比赛他们以相同的比分2-1击败巴萨,尤文图斯最终一路杀进决赛,但在最后的决战中输给了利兹联队。

第三次交锋:欧洲冠军杯

1985/86赛季欧洲冠军杯,巴萨和尤文图斯相遇在1/4决赛。首回合巴萨在诺坎普球场1-0获胜,感谢胡里奥-阿尔贝托的进球;次回合双方移师都灵,以1-1握手言和,巴萨晋级半决赛。维纳布尔斯执教的巴萨最终晋级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布加勒斯特星队。

第四次交锋:优胜者杯

1990/91赛季,巴萨和尤文图斯再次相遇,这次是在优胜者杯半决赛。首回合巴萨在诺坎普球场3-1获胜,斯托伊奇科夫(2球)和戈伊科切亚进球;次回合巴萨客场1-0战胜意大利球队。决赛中巴萨输给了曼联。

第五次交锋:冠军联赛

2002/03赛季,两队又一次相遇在欧洲最顶级赛事,欧洲冠军杯已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双方在都灵战成1-1;次回合来到诺坎普,哈维和内德维德为双方各入一球。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14分钟,尤文图斯替补上场的前锋萨拉耶塔进球绝杀巴萨。尤文图斯进入欧冠半决赛又打败了皇马,最终和AC米兰最后会师欧冠决赛。

巴萨阵容:克鲁伊维特,萨维奥拉,里克尔梅,奥维马斯,科库,罗申巴克,赫拉德,门迭塔,路易斯-恩里克,哈维,加布里,莫塔,普约尔,弗兰克-德波尔,雷齐格。

尤文图斯阵容:特雷泽盖,皮耶罗,内德维德,戴维斯,赞布罗塔,费拉拉,比林德利,塔奇纳迪,布冯,孔蒂,佩索托,图多尔,萨拉斯,萨拉耶塔,迪瓦约,尤利亚诺,蒙特罗,图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