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步最快球员魔咒? 巴特勒斗狠却难带队突破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公牛在主场和骑士展开半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他们以73-94惨败对手,总比分2-4遭遇淘汰,吉米-巴特勒此役拿到20分5个篮板。

本赛季常规赛当选进步最快球员,吉米-巴特勒已经完成了生涯的飞跃,而在季后赛上,他仍然试图拯救球队,但只可惜未能成功。

在2011-12赛季,巴特勒季后赛只打了3场,场均登场1.3分钟,剩余数据均是一片空白;随着罗斯(微博)长久缺阵,巴特勒逐渐开始展露头角,2012-13赛季,他打了12场季后赛,场均登场时间达到了40.8分钟,能够拿到13.3分5.2个篮板2.7次助攻1.3次抢断;2013-14赛季,巴特勒在5场季后赛中场均拿到13.6分5.2个篮板2.2次助攻。

而到了本赛季,巴特勒在常规赛里便变身无所不能的攻击手,随着他进攻欲望的暴增,巴特勒的位置也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譬如,在2013年季后赛上,他有72%的时间打小前锋,但到了上赛季季后赛,这一比例就已经缩至36%,本赛季更是缩减至14%,巴特勒在二号位的位置上尽情释放着自己的火力。

事实上,巴特勒也的确够拼,在本赛季12场季后赛里,他场均拿到22.9分5.5个篮板,享有无限开火权,场均登场时间达到42.3分钟。在这轮系列赛里,巴特勒不但要承揽进攻大权,还要担负起盯防詹姆斯的重任,在两端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他的活力却丝毫不减。在本场首节进行到中段时,公牛发动快攻反击,巴特勒接到邓利维的传球后,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他还在篮筐上拉了一下,展示着自己的激情。

但有些时候,活力和激情并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这一次进攻是一个缩影,作为一位劲量十足的球员,巴特勒敢拼善斗,体能充沛,但他仍然无法成为球队的真正领导者,更像是一位冲锋大将军,而相比之下,对面的詹姆斯已经给出了“如何做一位领袖”的标准答案。

当然,如果作为一名副手,巴特勒的表现绝对合格,只可惜,如今的公牛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头核,罗斯身体状态难比巅峰,加索尔已经高龄化,诺阿(微博)本就是蓝领,这样一支无核的公牛难以和骑士相对抗。

作为进步最快球员,巴特勒也跳入到“魔咒”当中,早早结束季后赛之旅,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巴特勒下赛季是否会留在芝加哥?这也成为了悬疑。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