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涉药风波一个月没摸球拍 渴望里约崛起

[摘要]李宗伟表示,在自己被禁赛期间他一直有个信念,那就是希望不要以这种耻辱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目前他最渴望的就是在世锦赛及奥运会上去证明自己。

李宗伟:涉药风波一个月没摸球拍 渴望里约崛起

李宗伟(微博)在苏杯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昨晚,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率先进行了两场1/4决赛,中国队3-0胜德国队,而马来西亚队1-3不敌韩国队。央视在《体育世界》节目播出后,专门在韩马大战进行的同时,播出对马来西亚男单巨星李宗伟的专访。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李宗伟,在中国具有超高人气。他刚经历了一次禁药风波,时隔8个月后他在这次苏杯比赛中重返赛场。

李宗伟透露说,他是在去年仁川亚运会结束后,在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全队回到吉隆坡开庆功会时,得到自己世锦赛尿检不过关的消息的。当时他收到这封信函的时候,犹如被晴天霹雳,他说那时候他完全都傻了,自己根本不敢相信。李宗伟说:“庆功会现场到我家,只需要开10分钟的车,我开了40多分钟才回到家,脑子里一片空白。”

尽管还没有取得奥运会、世锦赛男单冠军,但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是绝对的家喻户晓的体育巨星。他自己也说:“很多人认为,我在马来西亚也应该有很好的待遇,有自己的团队和医疗保障,但实际上这些都没有。”因为在去年世锦赛前,一次外出到私人诊所接受私人医生的治疗,李宗伟被卷如入到这起涉药风波中来。

李宗伟说,从得知自己尿检不过关的那个夜晚起,最初的一个月他连球拍都没摸过,他在情绪和心情上很难过。尽管随后他回到国家队训练馆,陪年轻队员打一些训练赛,但因为自己涉药之后的前途难卜,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打球,他的情绪一直不高。这次苏杯,李宗伟时隔8个月重返赛场,在10日的首场小组赛中他2-0轻松战胜韩国球员李东根。李宗伟感叹说,当时自己的感受与以往不一样,他说:“灯光、场地,甚至球迷,我都感觉与以前不一样,毕竟有8个月没正式比赛了。”

知道自己最终只被禁赛8个月的结果,是在4月27日上午。李宗伟说:“当时大致是10点的样子,我正在训练馆训练。我们羽总的人接到国际羽联方面发来的信息,他们立即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询问他们我是不是可以参加苏杯了。”

如今对李宗伟来说苏杯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今年的雅加达世锦赛,以及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表示,在自己被禁赛期间他一直有个信念,那就是希望不要以这种耻辱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目前他最渴望的就是在世锦赛及奥运会上去证明自己。而收获里约奥运会男单桂冠,则是他最渴望达到的目标。(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