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快船决战:历史颠覆OR重演 内线成胜负手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火箭明日将前往斯台普斯球馆,对决快船,对于休城来说,本场比赛可谓是决战。如果输球,便意味着本赛季的征程将到此为止,那么明日一战,将有哪些看点呢?

历史是否重演?

去年火箭与开拓者交锋,同样是前五场比赛打成2-3,同样第六场在对方的主场,凭借着帕森斯的补篮,火箭一度触摸到了胜利,当时他们在比赛只剩0.9秒时还手握2分领先。然而利拉德0.9秒的绝杀,却令一切付诸东流。本赛季又是类似的情况下,又是总比分2-3,又是在对方的主场决战,是历史重演,火箭惨遭淘汰?还是杀出一片黎明,得到抢七的机会?

哈登能否爆发?

本赛季的季后赛,哈登场均贡献26.6分8.5助攻,助攻领衔季后赛所有参赛球员,得分则排名第三。除此之外他的命中率达到45.7%,三分球命中率为37.9%,两项数据与上赛季相比均提升不少。不过对于哈登来说,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却比上赛季的季后赛下降了接近6次。在火箭已经退无可退的情况下,哈登需要打出“野兽般”的表现,尽管上一场比赛,他已经拿到三双。

一个令火箭球迷稍感欣慰的消息是,哈登的感冒症状已经有所改善。

内线成胜负手

霍华德(微博)与小乔丹,在目前的季后赛里,分别是盖帽榜排名第一与第二的球员,分别送出28次与26次封盖。而在篮板方面,小乔丹以场均13.4篮板排名榜首,霍华德以场均13篮板位列第三。这两位内线球员,对于各自球队来说作用都是举足轻重。谁能在场上不受犯规困扰,坚持更多的时间,谁所在的球队就多一分胜算。

火箭挣扎的三分

在季后赛里,火箭场均出手23.7次三分球,却只命中9.4个,折算一下命中率,仅为33.6%。如此外线手感,无疑是火箭目前处于困境的重要原因。明日决斗快船,火箭能在这一环节上加以改善吗?

快船的风向标

对于快船来说,保罗与格里芬是两个非常稳健的得分点,而球队的赢球风向标,取决于雷迪克克劳福德。在快船赢球的三场比赛里,克劳福德与雷迪克均投出了4成以上的命中率;相反当快船输球的两场比赛里,克劳福德与雷迪克的命中率均不足4成。这意味着火箭明日的防守重点,应该落到这两位射手的身上,只要能掐住快船的外线群,不让对手能够为所欲为的发挥,火箭便能多一分胜算。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