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访谈:火箭已力不从心 魔登组合存在问题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火箭在与快船的系列赛中深陷被动,球迷舆论都在关注着火箭,麦蒂也在关注着。近日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麦蒂对火箭、魔登以及他生涯后期效力过的马刺等等内容都作出了点评——

关于火箭——力不从心

“他们显得力不从心,感觉已投降了一样。”麦蒂说,“现在的火箭不可能改变自己的打法,但又打不出常规赛那种风格的篮球,在季后赛中想要那么做也不现实。”

关于快船——信心暴涨

对于火箭所遇到的另一大难题,麦蒂认为是快船的自信心。“他们因为击败了马刺而自信心暴涨。连雷迪克防哈登都那么有自信心,真的么?哈登应该能杀掉他的啊!”麦蒂说,“在这个联盟中自信心是很重要的,而快船正处在信心高涨的时候。火箭则根本没有打出团队篮球。”

关于魔兽——给他多传球

“(霍华德(微博)首轮对小牛时)打的确实很好,但现在他们根本没有给他球权。”麦蒂说,“当你没有给内线大个子足够的球权时,他在防守端就不会像此前那样卖力。而你真的需要他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拿不到球就会沮丧,随之是莫名其妙地被吹犯规、愚蠢的犯规乃至被驱逐出场,总之所有的坏事都接踵而至。你应该照顾好大个子,有他球队才能打的更好。”

关于哈登——应打出侵略性

当节目主持人指出“魔登没有体现出组合威力”时,麦蒂表示:“他们的步调不一致,尤其是在进攻端,他俩无法同时发挥。对于哈登这有些难,他是刚开始和霍华德这样的大个子合作,霍华德还缺阵了很长时间。”

麦蒂回顾了自己与姚明合作的经历,“以前和姚明打球时,我会先让他去打开进攻。因为我知道最后时刻球会在我手上,进攻还是由我来掌控。”麦蒂说,“季后赛每场我会有20到25次出手,作为优秀球员你就应该投这么多,不管球队有多好,你必须要有这么多的出手。勒布朗-詹姆斯现在就是这么做的。你得打出侵略性。”

麦蒂认为哈登应该做得就是:“你要先让大个子参与进来,看看他的状态。如果他有些挣扎,那你就想其他办法来自己打开局面。”

关于教练——关键角色

这次访谈中麦蒂并没有直接谈及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但他强调:“教练在季后赛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马刺——早来马刺就好了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麦蒂回顾了自己生涯后期在马刺打球时的经历。当被问及在马刺是效力了一年还是两年时,麦蒂调侃起了自己在马刺季后赛中难有出场机会的故事,“我想想,只是季后赛吧。”他笑着说。对于马刺在2013年总决赛第6战错失夺冠良机的经历,麦蒂表示:“(马刺)他们确实很难过。我当时就是在想我来这里是干嘛的,我这样开心么?”

节目主持人指出:当时很多人支持马刺的唯一原因就是麦蒂,大家都希望麦蒂能拿到总冠军戒指。听到这些话后麦蒂笑着耍宝起来,他对着摄像机镜头用力指点着说:“你听到了么?波波!你竟然不让我上场!这么多人希望看我打球,你居然不给面子,你太过分了!”

收起笑容后,麦蒂表达了对马刺的真实感受,“在最后离开马刺时,我真希望自己能早点儿来这支球队。”麦蒂动情地说,“(马刺)这里每个人都相信教练的战术体系,球队里的每个人都没有高下之分,都在融洽相处。波波和邓肯从一开始就一起合作,训练也很正规、不会让你透支。这里能满足你作为一名球员的所有需求。我的感受就是:哇,我能早15年来这里就好了,我来的太晚了!”

关于西部冠军——看好快船

在被问到谁能进入总决赛的问题时,麦蒂稍加思索后表示:“我认为是快船。”对于勇士灰熊的系列赛,麦蒂更看好灰熊,他指出这不是因为卡特(表兄弟),他认为灰熊的内线非常强。麦蒂没有谈及东部的情况。

关于自己——03季后赛最难忘

主持人与麦蒂谈到了托尼-阿伦的防守,给库里施加的压力。主持人询问麦蒂是否也有过因被严防而表现糟糕的时候,“没有,这怎么可能!”麦蒂肯定地说,“我打过的很具难度的系列赛应该是03年对活塞。他们有很多大个子轮番来防守我,但我很享受那样的挑战,我没有退缩,我非常喜欢那样的对抗。”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