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库里做回MVP 勇士做好一点无人能敌

腾讯体育5月14日美国奥克兰讯(首席记者段冉/文)勇士今天在主场以98-78战胜灰熊,系列赛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第一时间独家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库里这两场比赛重回MVP水准,勇士只要以平常心打球,联盟没有球队能和他们抗衡。

勇士今天在第三节打出小高潮拉开比分,并最终以20分的优势轻松取胜,张指导认为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今天第五场比赛是在勇士主场进行的,考虑到勇士常规赛主场只输了两场比赛,而且灰熊悍将托尼-阿伦今天因伤无法登场,所以勇士以20分的优势战胜灰熊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随后张指导简要的回顾了本场比赛,他认为勇士以守带攻的策略非常奏效,“其实今天灰熊一开局的战略执行的非常好,打半场阵地进攻,提高成功率,从内线打起,因此开局建立起了13分的领先优势,而勇士一开局打得不太专注,有些浮躁,但在经过暂停布置后,勇士加强了防守,以防守带动进攻,打出一波16-2小高潮扭转战局,而从这时起,比赛节奏就被勇士掌握了。”

勇士是以常规赛联盟第一的身份打入季后赛的,球队被看作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张指导表示只要勇士以平常心打球,就能战胜联盟任何球队,“勇士如果以平常心打球,不考虑生死战等比赛外因素,现在联盟几乎没有球队可以和勇士抗衡,只不过他们现在的大赛经验还比较欠缺,不能一直保持平常心,而平常心表现在防守和进攻上,防守端注重每一个细节,进攻端要提速,打由守转攻的反击,而且勇士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非常容易起势,很容易拉开比分。”

在分析勇士本场比赛的取胜原因时,张指导认为是比赛策略得当,“今天灰熊第三节打得也非常不错,‘黑白二熊’在内线的威力非常大,但勇士加强防守之后,灰熊的命中率下降得非常快。反观勇士则是有快攻坚决快攻,没有快攻专注阵地,即便打不进也根本不着急,所以战术非常奏效。”

库里在拿到常规赛MVP之后,连续两场比赛发挥失常,而这两场比赛“萌神”重新找回状态,张指导也表示库里重回MVP水准,“库里今天命中了6个三分,成为季后赛命中100记三分最快的球员,而且他还有6个抢断,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季后赛单场6三分+6抢断的球员。这两场比赛库里打出了MVP的水平,全队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样很难有球队能击败勇士。”

最后,张指导还对比了火箭快船系列赛,他谈到了两轮系列赛最显著的一个区别,那就是罚球数千差万别,“今天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是,两队在比赛中虽然身体接触很多,但犯规并不多,而且两队都只有10次罚球,这和快船火箭系列赛完全不同,甚至是天壤之别。灰熊下一场比赛回到主场后又会重新调整,勇士要想办法予以应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