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第六战战术曝光: 欲与快船内线硬碰硬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已经抵达洛杉矶开始备战与快船的西部半决赛第六战,今天的球队训练之后,麦克海尔以及球员们接受了费根的采访。

火箭上下一致认为,第五场比赛的胜利必须归功于球队战术的成功,他们重点攻击快船的内线,让小乔丹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然后,他们出色的内外联动激活了球队的外线,快船双线失衡,最终败北。

“篮球是一项比拼心态的运动,”麦克海尔说,“虽然这里的每一位球员都很有天赋,但是只有心态最过硬的球队才能最终赢下胜利。”

而火箭强硬心态的来源,正是他们对于自己攻击内线能力的信心,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场均内线得分为45.3分,仅次于灰熊位列联盟第二。而在对阵小牛的首轮系列赛中,火箭内线场均得分上涨了近10分,直接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一位。

“我们坚持了整整一年,”麦克海尔说,“或许我们做得并不只有这些,但是很难去一一解释。上一场比赛,我们在内线得到了64分,所以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加大这块的力度,这是我们的比赛方式,必须让对手知道我们就是冲着内线去的,然后裁判也会做出自己的决定,即使不是每一次进攻都能造成犯规,但是不能停止,只有这样才能最终为外线创造机会。”

在这一战术的带动之下,火箭终结了自己连续输给快船至少25分的尴尬,顺便大胜对手21分,这样的胜利往往能够更大限度提升球员的信心。哈登认为火箭已经找回“昂首挺胸”的“资本”,而布鲁尔则为球队目前的“步调”和“节奏”感到兴奋。

“我感觉到我们打得越有侵略性,在场上反而越放松,”阿里扎说,“当我们攻击内线,内外联动的时候,我们就是比对手更好的球队。”当然,火箭的外线命中率还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上一场比赛,他们前面8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好在后面找回了一些感觉,21投8中。

事实上,麦克海尔和球员们所说的变化并不是仅仅针对战术上,更多的是态度方面的转变,他们希望在后面的每一场比赛中都保持这样的态度,“我们在第五战中的比赛方式,正是我所期望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够保持的比赛方式。”麦克海尔说。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